邮票全国山河一片红收藏价格如何
http://www.socang.com   2017-03-05 13:57   来源:南方财富网


 

  全国山河一片红是为纪念无产阶级大革命的胜利,我国邮电部联合北京邮电局于1968年11月25日发行的面值8分的影写版邮票,因为这款邮票主题为五星红旗汇成的红色海洋和工农兵欢呼的画面,我国地图上除台湾以外其余部分全被红色覆盖,故集邮者称之为全国山河一片红。

  邮票票幅为30毫米×40毫米,齿孔11.5度×11度,整张枚数50(10×5)。2012年5月21日,“全国山河一片红”在中国嘉德2012春季拍卖会“邮品”专场中,以730.25万人民币的价格成交,创出中国单枚邮票拍卖新纪录。近年来回收全国山河一片红价格也连创新高,这与它的稀缺度、知名度是成正比的,随着年代的推移想必它全国山河一片红升值空间还将持续扩大。

  跟随全国山河一片红诞生的还有另外两枚中国邮史上知名度极高的珍邮,即俗称的“全面胜利”、“大一片红”和“小一片红”。此三版文革系列邮票存世数量极少,不过数百枚,其中“大一片红”存世仅数枚。如今这三版邮票均成为新中国邮票中的著名珍邮,并名列世界珍邮之列。在商品经济时代,这些饱含历史意义的文革邮票已经越发珍贵,极具收藏价值。众多逐利者和猎奇者争相追求,也造就了无数一夜暴富、谋财害命和制假贩假的故事,只要这些邮票存在于世上,这些故事就会像传说中的“阿里巴巴”财宝一样,永远讲不完。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邮票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