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陷入连环套 不停购买收藏品
http://www.socang.com   2017-02-19 20:07   来源:北京晚报

  电话推销各种所谓的收藏品,早已不是什么新的敛财手段了。昨天,在京打工的王先生找到本报,他远在陕西老家的父亲最近这几个月就一直沉浸在这种骗局中。老人先后买了十几种收藏品,投入了近3万元。而诱使老人一次次上当的,是每当他买下一种收藏品后,隔几天就有自称是某收藏协会的人打来电话,要高价收购。王先生回家查看后发现,父亲买到的收藏品全是假的。

  说起父亲热衷的“收藏热”,王先生颇有些无奈。他说,父亲今年83岁,是名退休老教师,一直在陕西老家生活,母亲离世得早。这些年,父亲大多数时间都是一个人生活,平时有保姆帮忙打理家务。4年前开始,那个时候,也正好是他到北京打拼的时候,父亲开始关注各种保健品,家里时常能接到各种推销保健品的电话。

  大约三四个月前,不停地有推销收藏品的电话打到家里。父亲思想很单纯,来者不拒,前前后后买了一大堆,有各种金币、金条、玉石。等王先生回到家一看,很轻易就发现这些收藏品有问题。“玉石用小刀一削,石头渣儿一块一块往下掉;那些金币,同样的东西淘宝上四五十块钱就能买。”王先生说,父亲买这些东西的时候,自己并不知道,他后来也询问父亲一些购买时的细节,其中一点引起了他的注意。“每次他买过一个收藏品后,用不了几天,就有自称是中国收藏家协会或是××收藏公司的人给他打电话,说这些藏品能升值,可以高价回收。”正是这种诱惑,让老人一次一次落入陷阱。王先生为此试图报警,但当地警方表示这种交易不能算诈骗,也很难立案,现在该如何维权,帮父亲追回这些钱,王先生很犯愁。他也希望其他老人以此警醒,不要再上当受骗。

  打给王老先生的推销电话,小王先生全部抄录了下来。记者一一试过后发现,这些电话已经全部停机,找不到联系人。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号码的归属地大部分都是来自河北。昨天,记者电话联系到王老先生。他言谈话语中透着后悔。他说,老伴儿已经离开了10年,最近这些年,他的高血压比较严重,所以自己开始吃保健品。几个月前,他也不知道推销收藏品的人为什么会有他的手机号码,他一时没禁住忽悠,就买下了不少东西。自己每月的4千元退休金并不多,这3万元钱对他来说,是笔不小的开销。若不是有收藏协会的人一次次地保证可以高价回收,他也不会这样动心。“让孩子担心了。”临了,老人愧疚地说道。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收藏品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41035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