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当代禅画第一人“金申”,《儒释道》三绝亮相收藏界引关注
http://www.socang.com   2017-01-22 20:10   来源:石家庄网

  金申,北京人,回族,自幼习画、通文史。长期从事研究佛教文化,对于深刻的文化内涵感悟至深,宜于笔端颇见禅趣,艺术造诣颇深。1973年考入内蒙古师范大学美术系,与刘大为、范阳师出同门,画名斐然,中国当代画坛排名前二十位的当代名家。1987年远赴日本于东京艺术大学学习佛教绘画艺术5年。多年来,投身于国画艺术创作、普及传播佛教文物考古专业以及佛教美术史文化;在当代画坛成就斐然,举办个展40余次,作品被国内外200余家博物馆馆藏,上拍近50次,成交率高达79%,为享誉海内外的"中国当代禅画第一人"。

  金申先生是中国当代美术的开拓者。他的作品熔古今中外技法于一炉,显示了极高的艺术技巧和广搏的艺术修养,是古为今用、洋为中用的典范,在当代美术史上起到了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巨大作用。金申作品不为迎合市场,只为直抒胸臆,作品艺术性和文化内涵深厚,画作数量却稀少,因此成为许多收藏大家和业内名流的必藏作品。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著名艺术家王刚等都收藏金申老师作品,并称赞"金申老师的作品似一面旗帜引领了当今画坛。

  艺术高度决定作品价值,"金申热"成为画坛效应,作为中国绘画艺术发展史上的崭新印记,必将引领整个时代。可以说,金申老师的"禅画"作品逾越了历代禅画作品,达到了当代画艺的巅峰,同时铸就了金申老师当代画坛"天价"名家的地位!

1.jpg

2.jpg

  近日亮相国内著名拍卖公司:上海金堂拍卖有限公司的 金申三絕-【儒释道】:《心即是佛》《老子出關》《高山流水》一組,由陕西藏友提供,一经亮相便引起了大众藏友和品鉴界专家们的密切关注!

  寻觅世界诸多的精品藏宝,金申三絕则更具有时代的特色和市场升值潜力。

3.jpg

  作品:《儒释道-心即是佛》规格:50×100cm

  作品系“中国当代禅画第一人”金申亲自创作完成。全行行笔洒脱、飘逸,线条内涵风韵、节奏感强,变化、顿挫独具风骨。所创达摩形神兼备,清新典雅,局部细笔出之,衣服减笔为之,粗细结合,相互生成;面部着意刻画、生动传神,道出哲人内心彻悟.整幅作品将万物皆空、苦集灭道的佛家思想展露无遗,饱含人生安康、万物祥和的美好寓意。

4.jpg

  作品:《儒释道-高山流水》规格:50×100cm

  作品系“中国当代禅画第一人”金申亲自创作完成。作品工中带笔,老笔纷披,墨韵乐然。山恋用墨 皴染,山石清丽而富有凹凸的立体感。画中苍松掩映,蟠曲多姿,一人席地而坐,情景交融,意境高古空旷。画中自题:高山流水有知音。整幅作品将深仁厚泽、上善若水的儒家思想展露无遗,饱含万事仁和、雅趣天成的美好寓意。

5.jpg

  作品:《儒释道-老子出关》规格:50×100cm

  作品系“中国当代禅画第一人”金申亲自创作完成。画中老子襟带倏然,稳如山岳;风骨清新宕逸;身形飘渺,宛如眼前,透着一股仙风道骨之气。老子衣纹以有力的线条勾勒而成,洒脱大气。自作题字,结字严谨厚实,用笔苍劲有力,为作品平添古朴气息。整幅作品将清静无为、为作品平添古朴气息。整幅作品将清静无为、道法自然的道家思想展露无遗,饱含紫气东来、福瑞降临的美好寓意。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当代禅画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4100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