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帆远航迪拜——郑州北站走出的书法家杨涛
http://www.socang.com   2017-01-16 18:00   来源:中国收藏网

  作为中国艺术走向世界的文化品牌——2016第三届中国书画名家赴迪拜艺术展于12月15日在迪拜隆重开幕。随着中阿双边政治、经济合作的迅猛发展,文化领域内的交流也日益频繁。为响应习近平主席的《弘扬丝路精神,深化中阿合作》的讲话精神,应迪拜文化部邀请,由阿联酋迪拜艺术中心、中华文化艺术推广联合会、中海华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此次活动是继2014、2015在迪拜举行中国艺术名家书画展后的又一壮举。与此同时在郑州北站领导的大力支持和重点挖掘下,郑州北站职工杨涛成功入展。作为中国艺术家代表杨涛,他的楷书以象征中国的浩然正气在迪拜广受好评,这不仅成为中国的骄傲,更是郑州北站的骄傲。郑州北站领导高瞻远瞩,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注重企业文化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以驼峰精神为文化源,才能使拥有50多年文化积淀的郑州北站成为亚洲作业量最大的列车编组站,不愧为铁路“心脏”之美称。而骆驼带阿拉伯人穿越历史的风沙,踏遍欧亚大陆的足迹,隐忍不发,坚定不移,迎来财富的曙光,真主把埋藏在他们脚下的宝藏出示给他们,一夜之间,成为世界能源的主宰和巨富。杨涛通过不断坚持与努力,不仅工作业绩突出并使中国国粹书法绽放到国际舞台,正是因为郑州北站领导重视人文精神,岗位职工才有展示自己作为的机会,郑州北站与迪拜两地的辉煌以及驼峰精神才能够完美交融,他们在服务于党和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重大战略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杨涛艺术风采

新闻发布会重点推荐杨涛

迪拜皇室成员收藏杨涛作品


郑州北站党委书记谭影舟(右二)站长张浩民(中)

郑州北站快运车间支部书记亓峰(左一)快运车间主任祝强(右一)

苏轼诗

龙飞凤舞

洪应明诗

杨涛所获荣誉

杨涛刊载


  杨涛,1969年生。郑州铁路局郑州北站职工,现任中华文化艺术推广联合会会员、中国书画摄影家协会理事、中国当代艺术家协会书画委员会名誉主席、羲之书画报《当代艺苑》签约学术委员、一级书法师、南京金陵书画院高级研究员、南京长江书画艺术研究院常务理事、北京红旗书画院院士、北京世纪百家国际文化发展中心副理事长、大庆塞北书画院常务理事。
  2000年在“千禧杯”全国书画大赛获铜奖。
  第二届“东方杯”诗书画印精品大展赛获三等奖。
  “九成宫醴泉铭书画大赛”获三等奖。
  首届“故乡情”中国书画大展赛获银奖。
  2003年在“献给祖国献给母亲”中国书画名家大赛中获金奖。
  2014年第二届“中国梦想杯”书画大赛获银奖。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全球华人书法大展获金奖。
  第四届当代“羲之杯”中国书画家作品邀请赛获金奖。
  “伟大中国梦美丽中国行”全国名家书画大展获银奖。
  第二届“海内外书画家作品邀请赛”获金奖。
  2015年“东方美”全国诗联书画大赛获金奖。
  “西海之夏”全国书画艺术创作大奖赛获金奖。
  第七届“祖国好华语文学艺术大赛”获金奖。
  “东方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全国书画名家作品大展获金奖。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65周年”全国中老年书画名家作品大赛获金奖。
  第五届当代“羲之杯”中国书画名家邀请展获金奖。
  “牢记历史、珍爱和平、振兴中华”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全国书画名家作品大展赛获金奖。
  “血铸丰碑”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全国书画名家作品大赛获金奖。
  纪念毛主席“七律·长征”创作80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全国书法交流展获金奖。
  辉煌中国第二届海内外书画家作品邀请展获金奖。
  和平颂·中华情全国美术书法百家邀请展获金奖。
  2015年10月1日,在北京古文化广场举办大型“杨帆远航”杨涛个人书法展,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2015年11月参加第二届东方墨韵中国书画名家赴迪拜艺术展,作品被迪拜文化部艺术中心收藏。
  2016年在第二届“和平颂·中华情”全国美术书法名家邀请展获金奖。
  纪念毛泽东、周恩来、朱德逝世四十周年全国书画名家作品大奖赛获金奖。
  向党的九十五周年华诞献礼,首届中国紫砂书画艺术作品大赛获金奖。
  在《中国当代文学艺术精品大系》评选中获特等奖,被授予“中国文艺创作先锋人物”。
  “革命先行者”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全国中老年书画名家作品大赛中荣获金奖。
  “两岸同根·博爱中华”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全国书法大展中荣获金奖。
  传略入编《中国2000年书画艺术大成》、《中国人才世纪献辞》、《中国当代书画名家墨迹大观》、《中国翰墨名家作品博览》、《中国书画代表人物揽胜》、《全国诗书画精品集》、《血铸丰碑全国书画名家作品典藏》、《牢记历史·珍爱和平·振兴中华全国书画名家作品典藏》、《中国书画世纪名家典藏》、《东方美全国诗联书画作品集》(2015年卷)。被全国大赛组委会授予“中国红色书法艺术家”、“中华爱国功勋艺术名家”、“中国百强书画名家”、“爱国书画艺术百杰”、“21世纪杰出书画家”等光荣称号。
  杨涛国际官网:http://yangtao.artlianhe.com/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书法家 杨涛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4098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