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画艺术家张子叶:我的模样有你的孤单
http://www.socang.com   2017-01-12 15:12   来源:中华网

  我的模样有你的孤单,你的凝视有我的方向。“在我看来有生命的、有特征的、让我记住的不同模样,包括人物、动物、植物和景物。这张作品我希望让人感受到一种凝视与被凝视的交互。”——张子叶

张子叶作品《模样·19》 30x40cm 布面油画

 

  在坚定的凝望中,写下有你的诗,画下温柔的模样。每个人物、动物、植物、景物……都有他们不同的模样,相互的凝视让张子叶记住了他们的模样,并用画笔记录下了这一刻。

  自西画传入东方初始,艺术家在被西方艺术所吸引的同时,都在进行一系列的中西画结合的尝试。无论是潘玉良、常玉、林风眠、何多苓……都在中西绘画结合的艺术道路中探索出了自己的绘画语言。张子叶的艺术风格正是新一代艺术家对中西方绘画的全新探索成就。

  油画的属性总给人一种厚重的、肌理感极为强劲的感觉,而中国画却是轻薄的、流动的安静的感觉。这两种感觉看似相互排斥,却在张子叶的笔下被融合。从她的画中,可以看到她的成长、她的情绪、她独特的艺术语言。正是这种情与艺的结合,使张子叶凸显于青年艺术家中。

  作品《模样·19》现已登陆TAKUNG ONLINE(TAKUNG ONLINE是香港大公文化艺术品产权交易所设立的以艺术社交为核心的艺术品在线交易综合服务平台,为每一位艺术家、每一位艺术品爱好者提供优质的用户体验)。《模样·19》是《模样》系列中的其中一幅,也是在这个系列中为数不多动物形象。猫的可爱形象,让它被一些人认定为家庭成员。《模样·19》中,猫的一双无辜深邃的眼睛更是打动人心。

  艺术家简介:

  张子叶,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作品多次参展,无论在形象、笔触、用色上都形成了“张子叶”式的风格。曾多次成功举办个人作品展。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张子叶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