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和田玉市场走势
http://www.socang.com   2017-01-11 11:38   来源:新浪收藏 作者有玉则刚

  分析2017年和田玉的市场走势,需要从三个方面综合考量:宏观形式、市场供给、收藏/消费需求。

  宏观形式:

  宏观经济已经经历了三年的下滑,下滑趋势已趋于收窄,经济增长基本会长期稳定在比较低的水平,不会有强劲增长的可能。货币和财政政策都会为宏观经济进行托底,资金流动性依然会宽松,只是资金很难进入实体经济,特别是民间资金依然会在虚拟经济和资本投资领域活跃,这中间就会有部分资金进入到收藏领域。只要宏观经济不继续向下,就是对收藏行业的小幅利好。

 

  和田玉市场的供给分为两个层面:

  原料和产品。从和田玉(籽玉)原料的供给受到自然界储量的限制,不可能有更多的新料进入市场,同时由于市场的冷清和禁采令,参与采挖的规模已经锐减,这会进一步加剧原料供给的减少,原料供应的长期趋势是逐渐减少,这势必会推高和田籽玉的原料价格。

  从产品(雕件)方面,将会出现分化,小件的消费类的产品将会有更多的供应,越来越多的商家和工作室会参与到这类产品的销售和加工,供应量将会进一步放大;中高端的产品主要以消化原有的存货,不论是商家还是工作室都有一些存货。因为销售的放缓和原料价格的上涨,新加工的中高端成品将会减少。

 

  收藏/消费需求:

  经历了几年的市场下滑,玉器市场的燥热已经褪去,加之商务需求的消失,整个市场开始趋于理性和谨慎。普通的消费需求将会平稳回升,并且消费者将以最短的销售路径购买,所以小件雕件在电商的销售模式将更加放大,小件在实体店面的销售比例将会减少。

  中高档需求将会开始释放,主要的诱因是,人民币贬值所引发的收藏需求以及对于和田籽玉稀缺性的普遍认知所引发更多的关注和参与。只是对中高档玉器的品质要求更高、更理性。

  从2017年全年的走势看,第一季度将会比较平稳,第二季度将会是全年走势的重要节点,因为在第二季度,影响玉器市场的各方因素基本都已明朗,整个玉器市场的走势也会进入到比较正常的轨道。下半年的趋势将会随着二季度的走势而延续。相比于2016年,2017年不会有非常大的波动,会比2016年平稳回暖,但是回升幅度不要有太高期望,这也将成为玉器市场未来发展的常态。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和田玉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