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人民币值得收藏吗?
http://www.socang.com   2017-01-06 13:47   来源:新浪收藏

  旧版人民币是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的,现在人民币收藏已经成为最热的投资方式,所以很多普通大众都将投资的目光投向人民币收藏领域,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该怎么去市场、投资,现在的股市低迷,物价高涨,收入不涨,很多人都想做投资让自己的生活不至于太艰难,对于人民币收藏的投资也没有明确的方向,多数都是盲目地跟风,人家说是东就是东,是西就是西,没有自己的主见。如果是股市的话,还可以看看财经新闻,从中获取信息,但是对于人民币收藏则没有太多的信息获取。

  人民币投资价值分析

  人民币收藏跟股市一样有很多品种可以选择。例如单张的、连体的、连号的、冠号收藏、纪念钞等等,我国到目前为止,一共发行了五套人民币,每一套都有多种面值的,再加上纪念钞、纪念钞、流通硬币等等,绝对会使人们眼花缭乱。不过呢,专家说了,人民币收藏主要是看收益、看升值空间,然后还要看发行单位的权威性、人民币的题材性,还有看其数量的多寡性。综合这些因素都是比较重要的。

  发行单位的权威性

  我们在投资人民币的时候为了确保安全,最好就是选择发行单位比较有权威性的,比如中国银行发行的纸币,如果是连体钞的话则是北京康银阁,还有像奥运纪念钞,如果是大陆的奥运纪念钞则是中国银行,如果是港澳的纪念钞则是中国银行港澳分行。这些都是指定货币指定的发行单位,如果不是这些指定单位发行的一般都是假冒的,不可靠。

  钱币收藏题材很重要

  在收藏人民币的过程中,题材很重要,因为选择一个好的题材才会让我们的投资物有所值。例如在奥运会期间,那么奥运会纪念钞相对的行情就会比较高,我们在投资的时候就可以优先考虑奥运纪念钞;而龙钞呢,在龙年的时候就非常的火热,像类似的收藏品就注重把握题材。?

  收藏界的规律-物以稀为贵

  在人民币收藏中还有一项很重要,那就是“物以稀为贵”,数量少的钱币价格就高。比如第二套人民币中的3元纸币,比较特殊,是我国目前为止唯一的一款三元纸币,而且发行数量有限,尤其显得珍贵,所以其价格也非常高;黑十元也是数量非常稀少的一款,由于经过历时的摧残,再由于交易过程中的损耗,到最后留下来的就显得更加珍稀了,所以其价格在我人民币收藏市场中都非常高。

  目前北交所邮币交易平台钱币板块交易的人民币品种有纸分币二罗93冠号大全(简称:93冠号大全)、贰分纸币和三版壹元券。也是非常珍贵的品种

  壹分纸分币因只有冠字,无号码,形成多票一种冠字,一批一种冠字,冠字分为三字冠和二字冠两种。壹分、贰分、伍分无号码纸分币种,唯有壹分纸分币有三字冠和二字冠。

  随着2007年4月1日起第二套人民币纸分币停止在市场上流通,市场上出现了人民币纸分币的收藏热。但由于一些早期号券销毁多幸运留下的极少,全新无流通的更少,故形成了集全难,鉴于无号分币正式退出金融流通领域,它的文物价值和收藏价值更是无法估量,已经成为稀有不可再生原始的财务资源,是全球流动时间最长的二版人民币纸分币。

  另外1953年版贰分纸币,是用1953年原版印刷,保留冠字、取消号码的贰分纸币。它的发行是补充硬分币紧缺的一项应急措施,是中国改革开放、发展经济的产物。贰分纸币不仅为发展国民经济、维护金融秩序、稳定社会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也为弘扬中华民族货币文化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三版一元券是第三版人民币各面值中设计最为精美的一个特例,因为它是唯一、同时也是我国最负盛名的两位钢雕大师的完美之作。钢雕大师吴彭越一生所刻铁轶无数,包括驰誉中外的5元炼钢工人形象,均出自吴彭越之手,但他个人最为满意的作品就是一元拖拉机手;背面风景雕刻由另一位钢雕大师鞠文俊先生创作完成的,也是目前为止最为著名的钱币风景创作的杰作。

  如果我们在收藏投资人民币的时候能把握住这些方面的知识,有独到的慧眼,有敏锐的市场嗅觉,那么我们在人民币收藏投资的过程中将会如鱼得水。掌握了这些知识之后还要多关注人民币收藏市场中的价格波动,要知道“低买高卖”的定律,只有把这些功夫都做到家了,那人民币收藏投资很大机会就是稳赚不赔了。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人民币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