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版人民币现在值多少钱?
http://www.socang.com   2016-12-27 11:19   来源:东方收藏

  提起第四套人民币,资深的人民币收藏爱好者肯定会想到“币王”——80版50元,由于此版人民币发行数量少,在1992年发行1990版50元纸币后逐渐被回收,因此市场上流通量非常少,其价值自然水涨船高。

  但就在市场对于80版50元一派推崇之时,很多人却忽略了第四套人民币中的另一版本:80版100元。事实上,80年版的100元比50元的存世量至少少了三分之一。

  80版100元在纷繁复杂的纸币收藏市场中的表现一直不卑不亢,尤其是在80版50元风头正劲的时候,只有少数人经过多年的锻炼才能练就一双火眼金睛,正确认识到80版100元人民币中隐含的商机与收藏价值。

  整体票面布局精美大气

  80版100元在印钞纸中加入了一条金属防伪线,并且增加了“YI BAI YUAN”几个汉语拼音,且采用无色荧光油墨印制,正面是四大伟人头像,浮雕为司徒兆光先生创作,中央美院侯一民教授绘画,雕刻家苏席华精心雕刻成人民币凹版,背面印有革命根据地井冈山,整个布局和版面精美无比。

  四大伟人头像齐聚一堂

  100元币对大家来说想必都不陌生,然而像80版这样将四大伟人都头像都同时印在一起的情况实在是罕见,这也使得其纪念意义更加不一般。当时,设计人员的想法是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4位领袖侧面浮雕头像放在壹佰元券上,以科学概括“毛泽东思想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人民币直到第四套才首次出现国家领导人头像,同时也成为一个国际少见的案例。

  从冠号看其存世量,几尽消耗殆尽

  其实,80年版的100元比50元的存世量要少至少三分之一。在第四套人民币发行的14个券别里,80版100元的发行冠号是16个,其中还包括一个补票冠号JZ。而80版50元人民币一共有24个发行冠号,包括一个补票冠号JZ,但实际上补票的使用量是很小的。80版50元纸币的实际投放量只有大约23亿张,而80版100元纸币在流通几年之后被90版100元取而代之,到现在为止,已经30多个年头了。很大一部分纸币在流通过程中早已消耗殆尽。这个不为众人所知的秘密正是80版100元价值的关键所在。而它的升值潜力也是令人刮目相看。

  如今80版100元价位堪比软黄金,这并非炒作结果,而是它真正价值的所在。80版50元辉煌的过往正是80版100元今后的必经之路,不同的是,80版100元比50元更多了一份沉稳大气。一直以来都脚踏实地的80版100元,如今的市场反响正是代表着它的真正价值,现在的人们早已学会更加理性的对待纸币收藏,且待第四套人民币退市之时,80版100元必将华丽转身为第四套人民币收藏中真正的王者。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人民币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