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辨别邮票品相的好坏?
http://www.socang.com   2016-12-27 11:10   来源:金投网

  集邮收藏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选择品相好的邮票,因为邮票品相的好坏将直接影响到你所收藏邮票的升值空间。同一枚邮票,品相好的那枚可能要比品相差的那枚在价格上翻上几翻。

  所以,如何识别邮票的品相是在集邮收藏当中所必须认真对待的一点,所谓邮票的品相就是指邮票本身是否完整、清洁、美观等等。我个人认为邮票的品相好坏,可以从以下几点来分辨:

  (一)看票面的完整性:票面有破损的邮票,属于品相不好,不能收入邮集,其价值很低。当然珍贵稀有的邮票是例外。

  (二)看邮票有无缺齿:邮票若是缺角少齿,也是品相不好。特别是邮票四角的齿,更应该特别小心,不要弄成缺。

  (三)检查票面是否脏污:拿邮票时,要洗干净手,并尽量用镊子去取邮票。在整理邮票时,注意不要让桌子上有墨水、茶水等,以免沾在邮票上面。

  (四)邮票是否揭薄。从信封上往下揭旧票时,不能硬揭,不然会把邮票背面一部分仍粘在信封上,使邮票的一部分变薄,“揭薄”也是品相不好的一种。

  (五)背胶是否完整。现在的新票,一般都在背面刷胶,新票的背胶不能洗去,背胶洗去的新票也算品相不好。

  (六)是否褶皱。邮票若有折痕或者褶皱,也算品相不好,有些邮票有轻微的褶皱,经过适当的熨压处理,可以使褶皱变得很平整。但熨压时要注意方法。

  (七)票面的位置。邮票的图案应该居于票面的正中,不能偏高或偏低,也不能偏左或偏右。对于无齿孔的邮票,常用剪刀剪开,剪开时,四周的白边也应该均匀。

  虽然选择一枚品相好的邮票当然很重要,但有了品相好的邮票还应该注意保管和保存。否则,一枚品相良好的邮票也会变得品相不好的。希望大家能在以后的集邮收藏中认真对待这个问题。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邮票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