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人物画家王大力——2016中国骄傲年度人物
http://www.socang.com   2016-12-16 16:13   来源:中国收藏网
 
  王大力,曾用名王翰儒,1976年出生曹县书画世家,祖父曾是画鱼能手,为乡亲所称道,父亲王国华为山东乃至全国山水画老宿。受家庭艺术熏陶,八岁迷恋上书画,后上济南拜张望、孙爱华、丁宁后山师大一批名师,真正走上了艺术之路。作品曾在全国画展上发表。1993年考入山东菏泽学院艺术系,拜王进为师,主攻人物专业。1995年考入中国人民大学中文系,2000年考入中央美术学院国画水墨人物研究生班,主攻水墨人物,拜韩国榛、李泽、毕建勋、胡勃、王天胜为师。现为:中国水墨艺术家协会主席,豫东艺术学院副教授,豫东艺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央电视台动画部总监,原广电部金熊猫卡通公司总监,东瀛红花卡通公司总监,吉林禹硕动画公司艺术总监,曹县电视台美术总监。作品<盼>获得岳阳楼书画大赛金奖,<天意>获得第三届国粹奖铜奖,<钟馗>获得上海世博会水墨大奖且拍卖,<军号手>获得菏泽美协金奖,<视>获得第一届枫叶杯水墨大赛金奖,<骨气>获得第三届枫叶杯水墨画大赛金奖,<甜梦>获党旗飘瓢书画大赛银奖,<好姐妹>获清廉中国廉政书画大赛金奖。有文章著作《论速写》一书出版。
 
  王大力部分作品选登: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王大力,画家,年度人物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4094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