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白酒收藏的诱惑
http://www.socang.com   2016-12-09 14:32   来源:糖酒快讯

  导读:近年来白酒收藏获得越来越多收藏爱好者的青睐,受到酒类藏品在拍卖市场上屡创天价的刺激,更多的人加入到高端白酒收藏这一热潮中来。那究竟什么样的好酒值得收藏呢?

  近几年,白酒收藏渐成气候,拍卖市场传来的消息是:1958年出厂价几元钱一瓶的茅台,在2010年拍卖到了138万元。而在国内的另一场拍卖会上,一瓶陈年茅台竟然卖到890万这样的天价。受到酒类藏品在拍卖市场上屡创天价的刺激,更多的人加入到高端白酒收藏这一热潮中来。那究竟什么样的好酒能得到收藏市场青睐的呢?

  好酒收藏看品牌

  当前,白酒市场上的品牌不计其数,而对于收藏者来说,知名品牌的白酒往往更具有收藏价值。茅台、五粮液、剑南春等名酒就是因其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而具有很强的市场升值空间。青花瓷酒也具有其他白酒无法比拟的品牌价值优势,透过“青花瓷”这三个字,人们可以直接感知其所蕴含的东方雅文化,青花瓷作为品位、韵味、时尚的象征,品牌价值和影响力不可低估。

  好酒收藏看品质

  市场上的白酒琳琅满目,到底哪些才具有收藏价值呢?其实,收藏者们最为关注的还是白酒的品质,因为只有品质优良的酒才具有较高的收藏价值。那么又如何判断白酒的品质呢?白酒业内流传这样一句话,“英雄问出处,好酒看产地。” 当人们想到好酒时,往往会在脑海中浮现茅台、五粮液等知名品牌,而这些品牌白酒究竟好在哪里呢?其实,真正的根源在于其不可复制的酿酒环境。由此可见,好酒的品质与好的产地密不可分。

  好酒收藏看酒瓶

  有人说,酒瓶是被人们遗忘的艺术品,它早已不再是简单的盛载容器,而是中国酒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以收藏者的眼光来看,艺术价值已成为白酒收藏价值的附加值。酒瓶造型奇特、酒瓶艺术气息浓厚、瓶体材质奇异的酒更具有收藏价值。例如,将青花瓷的制造工艺与酒瓶设计完美结合的青花瓷酒的所有酒瓶,均来源于“瓷器名都”景德镇的精工细造,力求完美展现青花瓷不朽的艺术魅力和文化底蕴。其清香型三十年原浆酒瓶更是由景德镇的工艺大师亲笔绘制,形态不一的“酒”字给人以全新的视觉美感体验,蕴含着极强的文化艺术气息,颇具收藏价值。

  好酒收藏看年份

  岁月的积淀会使美酒愈加香醇,十几年到几十年的名酒一般都具有较高的收藏价值。

  好酒收藏看文化

  中国酒文化是中国璀璨的传统文化之一,对于酒类收藏爱好者来说,有故事的酒、有文化底蕴的酒更具有收藏价值。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白酒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40938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