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世间唯一的花』当代艺术展 视觉、听觉、嗅觉的无尽享受
http://www.socang.com   2016-12-03 19:40   来源:中国收藏网

 

 

  这世间唯一的花
  The Unique Flower on Earth

 

  主  办:Host 信雅达文化艺术      
  承  办:Organizer 信雅达·三清上艺术中心  Sunyard·Sinceren Art Center
  古美术支持:Ancient Art Support  大宝堂 DOBOTO

  参展艺术家:Artist(按姓名首字母排序):
  陈文焕、杜小同、党震、李关关、李金国、刘琦、李桐、马宏法、潘汶汛、秦修平、徐华翎、俞洁、姚媛、杨东鹰、曾健勇

  策展人:Curator 朱小钧  Zhu Xiaojun
  开幕式:Opening 2016年12月3日15:00    
  展  期:Duration 2016年12月3日 - 2017年1月15日
  地  点:Venue 信雅达·三清上艺术中心
  Sunyard·Sinceren Art Center

 

  12月3日下午,「这世间唯一的花」当代艺术展在信雅达·三清上艺术中心拉开帷幕,展览展出十五位青年艺术家共近60件佳作。本次展览分为目光所及、耳听心受、闻香下马三个板块,邀请到陈文焕、杜小同、党震、李关关、李金国、刘琦、李桐、马宏法、潘汶汛、秦修平、徐华翎、俞洁、姚媛、杨东鹰、曾健勇等15位艺术家参展。展览的艺术品形式多样而生意趣,打破常规常态,无穷新意就如“花儿”一般,入情入景、灼灼绽放。

  「这世间唯一的花」当代艺术展由朱小钧担任策展人,用展览的形式把艺术家的“真我”呈现出来。由信雅达·三清上艺术中心携手15位青年艺术家共同演绎。此次演绎方式可谓在其“变”中捕捉“不变”之处,从无至有,直抵艺术之灵魂,感受当代艺术的无穷魅力。

 

  信雅达文化艺术董事长杨肖蓉于开幕式致辞:“这次展览可以说是今年的年度大礼,前后用了整整一年的时间,经历过推翻、重建、再推翻和再重建的过程。尽管过程尤为艰辛,但呈现了今天如此盛大、别具一格和耳目一新的展览。我也希望,在这冬日暖阳里,能够为大家平添一些艺术色彩。”

 

 

  策展人朱小钧在提及本次展览初衷时说道:“这次展览是我最近几年策展过程中的一个延伸,是一次内心力量的显现,亦是东方美学的一个连接点。展览中,我可能会探究每一个细节中美是如何生存和生长的,所以从绘画、雕塑、家具、花道、京剧到各式器物,即从视觉、听觉、嗅觉出发,进行一次多元化的体验。”

 

 

  艺术家代表党震对于本次展览的主题,有着独到的见解:“「这世间唯一的花」是一个很诗意的题目,我可能会观照这朵花在哪里。我想到了小时候的七色花, 原来是在寻找着那个梦想,就如我们现在所呈现的画,还有彻底找到,但是应该快了。”

 

 

 

   艺术家代表杜小同讲了一些自我感受:“「这世间唯一的花」这个题目可以在心里面有一种回旋感,留下一个自我的空间。这是我第二次来三清上,昨天我从临安到杭州,仿佛是用了一千年,杭州真的是一座很有文化底蕴的城市。”

 

 

  与三清上艺术中心合作过多次的艺术家李桐在展览开幕式上坦言,他年初便已拿到这个展览的题目「这世间唯一的花」,这次参展作品亦都是专门为展览所创作,创作时感觉到了一种特别的自由和轻松体验。 所以,他认为这是一次颇为不同的展览,也呈现出了一个完全不同的三清上。

 

 

  信雅达集团董事长郭华强压轴说到:“这次展览实属让我震撼,融合性从地域上来看,有本地浙江的艺术家,亦有来自北京、南京、山东等全国各地的艺术家,可以是说一次完美的大融合。若从艺术展现形式来看,更是多种多样,呈现给观众新的感官体验。”

 

  自古以来,花便为文人雅士乐道之物,可用来作诗,亦可入之画,幸其有花,美可收之。而若细致观察,花与画,读来便如此相近,于是叹其汉语之魂灵。

  “目光所及、耳听心受、闻香下马”,艺术家从这三部分论花又论画。他们可谓齐齐感怀于“花”之美幻,差其深深沉醉。画中亦有花,四照花、蔷薇、梅花……纷纷坠入画中,添之美感,好生灵气。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17年1月15日,欢迎您前往观展。

 

 板块座谈现场

“目光所及”板块座谈嘉宾

“耳听心受”板块座谈嘉宾  

“闻香下马”板块座谈嘉宾

策展人朱小钧 

 

 

 座谈现场

座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策展人接受媒体采访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当代艺术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