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解密:拍卖为何要有预估成交价
http://www.socang.com   2016-12-02 12:35   来源:artnet Henri Neuendorf 译:Joe Zhu、编:Elaine

佳士得拍卖师Jussi Pylkkanen。图片:Andrew Burton Getty Images

  艺术品拍卖的预估成交价有什么用?拍卖行是如何使用预估价来引诱潜在买家出价的?

  拍卖行给出艺术品的预估成交价的目的,在于让潜在买家知道每件作品的大概价格区间。

  “拍卖预估价为客户们提供了一个了解当下市场情况的语境,“邦瀚斯纽约拍卖行负责版画及其他多个部门的资深专家Shawna Brickley在电话采访当中对artnet新闻说,“我们所有的估价都是根据过去几年中其他可参照拍品(Comparables)的拍卖价格所制定的。我们获得这些记录后,依照相应上拍艺术品在当下的市场可能获得的价格而制订了一个中间价格区间。

估价为竞拍者提供了一些参考信息。图片:Spencer Platt Getty Images

  有些时候,拍卖行会故意降低估价来鼓励那些想要捡漏的藏家们参与竞争;或者,也会抬高估价来吸引那些追求高质量作品的竞拍者。但是,Brickley说,如今,在价格趋向透明,且像artnet价格数据库这样便捷的网络数据库触手可得的环境下,这样的做法已经过时了。

  “我发现,如果我的估价过高,那么就会立刻吓跑一部分参与者,“她说:“我们总是期望拍品可以获得应当的价值,但是除了尽己所能地提供最真实的数据之外,我们不会再做其他的事情。”她又说道:“很多情况下,我们的客户掌握着和我们相同的信息,所以他们对于市场也非常了解。当价格有问题时,他们会感觉到异常。“

  Brickley强调说,价格只是吸引拍卖买家的众多因素之一。“人们收藏艺术品有着一系列的理由,其中一个当然是投资……但是我们有着很多客户是出于学术目的……价值固然相当重要,但是在其中还包括情感的因素,并非完全出于金钱的原因。”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拍卖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40929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