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不起眼的钱币也蕴藏着收藏价值
http://www.socang.com   2016-12-02 12:16   来源:邮币通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艺术品文化渐渐走进人们的视野,收藏热潮也就随之兴起。钱币由于其特殊的钱币文化受到收藏爱好者的追捧。不过说起钱币收藏,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具有特殊意义、市场闻名较高的币种。但是,那些不起眼的钱币或许也蕴藏着收藏价值。

  那些不起眼的钱币也蕴藏着收藏价值

  在古钱币收藏市场,有一类币种被称为“垃圾币”。所谓垃圾币就是平时常见且售价极低的普通钱币。大部分收藏者好像都忽略了垃圾币,认为其毫无收藏价值。其实,有些垃圾币里或许蕴藏“黄金”,垃圾币甚至能够一跃升格成为珍币。

  据悉某位古钱币收藏者对“垃圾币”情有独钟,并长期坚持收集市场上的垃圾币。他有次在展会上展示了他曾收藏的两套完整年份的普通钱币,一套是年份完整的港币一仙,另一套是年份完整的美元一分,令所有人瞠目结舌。据说,此前尚没有人能完整地收齐这两套硬币。其中一枚1941年港币一仙存世量极少,在当时就值2万多元,整套硬币的价值更是无可估量。

  普通钱币的不普通收藏

  人民币中的无号码1分、2分、5分纸币前些年随处可见,有些收藏者按票面上的罗马数字的序号搜集共513种。集齐这513种罗马序号不同的纸分币,市价高达十多万元。

  古钱币中的五铢钱,也具备独特的收藏价值,各种不同版别的五铢钱,经过多年的积累,已藏有各种不同的版别达200多种。若集齐这些版别,价值可谓惊人。

  钱币市场中最为不起眼的铜板垃圾币仅售二三元一枚,如某种“光绪元宝”铜板,但每枚“光绪元宝”从龙须到龙爪、龙尾,从图饰到云纹、星点,几乎每种铜板都有很多不同的版别。搜集到30枚左右同一品种却不同版别的普通铜板,市价千元以上。

  钱币收藏注意事项

  钱币收藏市场过于饱和,出现竞争力非常大的场面,而一些另有图谋的人士也趁机为非作歹,在这种前提下,钱币收藏者一定要摆正自己的心态,切勿好高骛远,切勿急躁,从基础知识学起。

  收藏者都有自己的眼光与辨别,选择不同的币种都是因为而异的,深刻的表达收藏爱好者的主见与喜好。钱币收藏,切勿跟风,认为选择的人多就是好的,这种行为万万不可取。

  钱币收藏者进入钱币收藏市场后一定要把自己的心态摆正,这样才能在市场上收藏钱币时有过高的悟性与辨别能力,从而不至于被骗。要注意风险,不要让表面而迷惑,收藏者要认真辨别消息真伪。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钱币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