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100·山东青年美术作品全国巡展(杭州站)盛大开幕
http://www.socang.com   2016-11-21 13:47   来源:中国收藏网

学术100·山东青年美术作品全国巡展(杭州站)启动仪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山东艺术培青计划”的实施。由山东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文联、省出版集团主办的“学术100·山东青年美术作品全国巡展”于11月20日在浙江赛丽美术馆开幕。

  出席开幕式的来自北京及浙江的领导和艺术家有:浙江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高而颐,浙江省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马锋辉,中国美院原院长、中国美协原副主席、浙江省美协原主席肖峰,中国美院副院长、中国美协策展委员会副主任、浙江省美协副主席高士明,中国美协展览部副主任董竟成,浙江出版协会副主席骆丹,中国美术学院原副院长白仁海,浙江大学教授、浙江省高校美术专业委员名誉主任杜高杰,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院长,中国美协中国画艺委会副主任尉晓榕,中国美院油画系原书记、副主任、教授秦大虎,中国美院教授、油画家宋韧,山东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孙乐翎,中国中华文化促进会理事刘策,著名美术史论家、中国美术学院教授、研究生处处长毛建波,浙江画院副院长池沙鸿,浙江美术馆副馆长余良峰,浙江人民美术出版社总编辑金光远,浙江人民美术出版社原社长奚天鹰,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彭小冲、田源、张铨、杨杰,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美术馆馆长张正民,中国美院艺术人文学院副院长孔令伟,浙江传媒学院教授、美术馆常务副馆长杨大伟,浙江树人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林涛,杭师大美术学院教授靳庆金,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教授陈子达,浙江省山东商会会长、党总支书记刘绪刚,赛丽正宏集团董事长、浙江赛丽美术馆创办人夏赛丽。

  来自山东的领导及艺术家有: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张卫华,山东省政协常委、省美协主席、山东艺术学院院长张志民,山东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姬德君,山东省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山东齐鲁美术研究院理事长王次忠,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王伟,山东省美协常务副主席朱全增,山东省美协副主席、秘书长张宜,济南市美术馆馆长、济南画院院长吴建军,山东现代艺术研究院院长邵速,中国金融美术家协会主席卢冰,济南市青年美术家协会主席孙万灵,中国美协油画艺委会办公室主任陈学军,雅昌网山东分公司房健,山东省美协副秘书长魏百勇,山东省美协理论委员会副主任张荣东、郑岗,山东大学威海艺术学院副院长汪明强,山东齐鲁美术研究院秘书长张吉礼,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绘画(油画)教研室主任崔建军等。

  “学术100”旨在把“青春梦”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为山东培养优秀青年艺术家,不断开创山东美术事业繁荣发展新局面。该展历时近半年时间,经过初评学术委员会的提名、推荐,拟定作者的精心创作,最终由焦小健、王书杰、于光华、刘金贵、王晓辉、顾黎明、魏广君7位国内知名专家组成的复评组,对山东全省提名推荐的203幅作品进行了复评。这些作品展示了山东当代青年画家探索、新锐、包容、开放的学术追求。巡展还邀请了40多位在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鲁籍中青年艺术家和近两年获“青未了——刘大为艺术奖”的15位画家作为特邀作者参加展览。
  “学术100”除了更好地梳理山东美术事业发展的脉络,了解山东美术的现状、趋势,见证山东美术前行的脚步外,“学术100”的展览作品还表达了展览组织者倾力实现“百分之百纯粹艺术理念、百分之百严谨学术态度”的理想,体现了展览组织者营造更加健康、多元的艺术生态的意愿。

 开幕式嘉宾

赛丽正宏集团董事长夏赛丽致欢迎词

 

  夏赛丽:这次展览是浙鲁两省艺术文化交流的一次盛事,对赛丽美术馆来说也是一次非常大的盛事。赛丽美术馆从2012年开馆以来至今,也做了大量非常知名的艺术家展览,本次展览我相信对于杭州人民来讲,是一次很大的艺术享受,我也衷心希望浙鲁两省的文化交流越来越多,让浙江的艺术家们到山东去,也让山东的艺术家们更多的到我们浙江来,我会在赛丽美术馆这个艺术平台上为大家提供非常多的交流机会。

 

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张志民致辞 

 

  张志民:此次展览代表了山东青年艺术家们的整体水平,更是一次人才、艺术的交流契机。作为山东省美协和山东艺术学院,我们有意图的培养年轻艺术家,目的就是希望有一部分后生力量来接替我们这些老一代艺术家。这次南下来杭办展,我们是带着憧憬的心情与谦虚的姿态来的,也是请教学习来的,希望浙江与山东两地的年轻艺术家们相互之间有一个切磋交流的机会。 

 

浙江省文联副主席马锋辉致辞 

 

  马锋辉:今天这个展览以“学术100”为主题,鼓励青年美术家们虔心艺术,投身艺术实践探索,提升学术水平,培养发现新人,省文联、省委宣传部领导亲自带队为青年美术家进行作品的全国巡展,据我所知,像这样规模的青年美术作品展览在全国巡展中至今很少,可见山东的重视,值得我们浙江学习。

 

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高士明致辞

中国美协展览部副主任董竟成代表中国美协致辞 

 山东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张卫华致辞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嘉宾合影

赛丽正宏集团董事长夏赛丽与原中国美院院长肖峰在展览现场

高士明、马锋辉等在展览现场 

 高士明、张志民等在展览现场

赛丽正宏集团董事长夏赛丽与油画家宋韧在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青年美术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