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骄傲——实力派书法家侯拥军
http://www.socang.com   2016-11-04 14:56   来源:中国收藏网
 
  侯拥军,男,汉族,1967年4月生于山东省章丘市,自幼受家庭影响酷爱书法艺术。
真草隶篆、甲骨金文皆潜心苦研,习而不辍。学技法、悟书道、习古人、拜名师。师从长安八斗醉鬼——宫涛先生。
 
 
  其榜书,藏古韵、求创新、苍劲雄浑;楷、隶、篆,平整均衡,欹正相生;行、草,参差错落,起伏跌宕。其书法,纵观疏密得宜,计白得当,神采风扬,性灵盎然。横看行气自然连贯,血脉畅通,硬直而刚,软曲而柔,丰厚而腴,纤细而秀,圆润而温文,粗糙而狂放。
 
 
  临池数十载,锲而不舍,其十分注重从国学、美学、史学、佛学中广泛汲取营养,诗书画印涉猎广泛,旁通而博学。深厚的文学艺术底蕴,使其形成了对书法艺术表现的独到见解。心境澄澈与性格刚烈形成其泼辣率直的生命底色,铸就了独特的书画艺术风格。
 
 
  侯拥军书法注重追求“见山是山到见山不是山”的禅悟超越,领其神而悟其道,越古格而不失法度,劲秀娇媚而意蕴丰实,狠、重、辣、险,真力弥满。大气与隽永起飞,雄霸共柔美一色。超高古、铺万豪,砚池淘笔、墨海泛舟,气势刚柔并济、笔法方圆兼施。时如乱石穿空,时如惊涛拍岸,展其卷卷作品,让观者犹如看到“大珠小珠落玉盘”。
 
 
  侯拥军书法,一言以蔽之,曰“古风新韵”。
  2012年6月,侯拥军在中国政协礼堂“百年乔木书画展”特邀首届独家笔会。
  其作品被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美术家电视台)贵宾馈赠专用礼品
  8月参加十八大安全会会议笔会
  2013年参加环保春晚,有三幅12尺作品在环保春晚上展出。
  2013年7月,经文化部中国乡土艺术协会文化遗产保护部书、画、篆刻润格评审委员会评定;书法作品在国内每平方尺48000元(人民币)、国画每平方尺60000元(人民币)
  2014年9月19日,经中华国礼文化发展委员会研究决定,聘任侯拥军同志为“中华国礼书画院副院长”。
  习近平主席题为《弘扬人民友谊 共创美好未来》,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同东盟国家共同发展、共同繁荣!
  2015年3月29日应邀参加迪拜文化交流会。
  2015年9月应邀参加中央电视台《一槌定音》大型公益活动。
  2016年1月10日应邀参加中韩建交24周年文化交流会。
 
 
 
侯拥军现担任社会职务:
中华国礼书画院副院长
三希堂书法家
山东炎黄书画院会员
世界华人艺术大师
翰墨大家书画院大师
中国孔子诗书画艺术研究院客座教授 国家一级美术师
中国国际国学院名誉院长 终身高级院士
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美术家电视台)贵宾馈赠专用礼品
百年乔木书画展特别贡献奖
中国世界艺术家协会会员
世界吉尼斯书画协会理事
中国国际艺术家学会会员
中国美术家书画院院士
 
 
 
 
 
 
 
  
 
侯拥军部分作品选登: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2016,实力派,书法家,侯拥军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8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