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正洋——中国当代极具收藏价值艺术家
http://www.socang.com   2016-11-04 14:36   来源:中国收藏网
 
  贺正洋,别号竹林散人、闲人、竹山人也,1970年10月出生于湖南省双峰县。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早期攻研水彩、油画,后专攻国画山水、花鸟。人民网、中国网、中新网、新浪网、凤凰网、国家商务部网、《当代商报》等数十家媒体均有报道或刊载作品。现为中国诗联书画院会员,北京华夏诗联书画院研究员,湖南省校园文联美术导师,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坚持国画创作数十年,出版有《贺正洋画集》。
  其画风师古求新,初步形成具有时代特征的独特风格。他以行书入画,笔走龙蛇,大气磅礴。其创作的花鸟画,有时大刀阔斧,纵横砍削,用笔苍劲老辣,用墨酣畅淋漓;有时兼工带写,用笔凝重。
  贺正洋是从1993年由西画转变到国画的。他广泛收集徐渭、八大山人、石涛、赵之谦、吴昌硕、齐白石、潘天寿等历代名家的画册,临习其作品。利用西方写实造像的理念去观察对象,潜心探索、追求中国写意艺术,至今苦研花鸟画20余年,尤喜牡丹。
  深读贺正洋的画,可以看出严谨中透出豪放,恣肆而注重精微,狂放而不失矩度。贺正洋虽然未经名师点拨,但美术科班出身的扎实理论基础,使其深悟时间与空间、天地人辩证和谐关系,加上他深入生活,勤于思,敏于行,师法自然,善于取舍,敢于创造的胆识和作画为人不张扬,不自以为是,不温不火,不躁不浮的性情,所画花鸟构图明快,立意高远,不随时俗,简洁洗练。无论大幅,还是简笔小品,皆能小中见大,气势磅礴,诗书画印,互为生发。
 
 
荷塘秋意  53cmx97cm
 
 
藕花深处  53cmx97cm
 
藏娇 46x70
 
 
雨后 46x70
 
 
紫霞明珠迎金秋 46cmx68cm
 
 
依偎鸟语话秋实 46cmx68cm
 
 
紫霞明珠 46cmx68cm
 
 
紫气祥云 46cmx68cm
 
 
春风融融 46cmx68cm
 
 
吉居图 45cmx45cm
 
 
神品 69cmx69cm
 
 
青山闲云 69cmx70cm
 
 
水巷深处 69cmx70cm
 
 
富贵大吉69cmx138cm
 
 
酔春69cmx138cm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贺正洋 当代 艺术家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4088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