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源玛瑙和紫绿玛瑙之间的区别
http://www.socang.com   2016-10-26 16:40   来源:华夏收藏网

  近年来玉石市场的变化非常大,就拿玛瑙市场来说最近这两年不少新玛瑙品种涌入人们眼帘,比如说紫绿玛瑙、盐源玛瑙等等。盐源玛瑙是最近一段时间刚刚进入玛瑙市场的,很多朋友对其相关知识了解不是很多,今天我们就说一下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盐源玛瑙如何选择?

  盐源玛瑙与紫绿玛瑙的色彩特征非常相似,都是五颜六色特别华丽,如果玩家不仔细分辨很容易将二者相混淆。那么二者是不是在选择上也是一样呢?其实不然,大家知道紫绿玛瑙裂痕情况特别常见,紫绿玛瑙如果裂痕比较少或者没有的话,那么绝对是首选中的首选!而盐源玛瑙由于形成原因与紫绿玛瑙不同,因此其裂痕情况不多见,而且其储量非常丰富,只有色彩特别分明、颜色特别透彻的盐源玛瑙才有一定的收藏价值。

  可能大家从市场中也看到了,紫绿玛瑙的价格要比盐源玛瑙高上不少!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一个宝石品种市场价值如何有着多方面的因素,首先是市场认可度,经过两年多时间的发展,紫绿玛瑙不仅彻底打开中国玉石市场,更是频频在国际拍卖舞台频频露相,而相对来讲盐源玛瑙由于进入市场时间较短,关注的人并不是很多。

  其次,我们从用途方面来看,大家知道紫绿玛瑙质感细腻,色彩分明,而且通透性、折光率特别不错,不仅适宜各类小配饰的雕刻,更适宜一些大中型精美雕刻!而盐源玛瑙则稍显粗糙一些,其透明度也不是太强,因此只适宜一些随意的小配饰加工。

  最后,我们要从储量来看,自古以来物以稀为贵,紫绿玛瑙产于秦岭一带,而且是我国特有的玛瑙品种,其勘测数据也显示这种玛瑙品种特别稀少。而相对来讲,盐源玛瑙则矿产非常丰富,其实从其市场我们就不难看出,每天涌入市场的盐源玛瑙小雕件、原石特别多,足足超过紫绿玛瑙数十倍有余。

  看到这里,相信大家对盐源玛瑙的选择,以及盐源玛瑙与紫绿玛瑙之间的差异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如果说你比较喜欢这种色彩风格的玛瑙,而且又是以收藏升值为目的,那建议你选择紫绿玛瑙。如果你仅仅是想买个便宜的小配饰,毫无疑问盐源玛瑙是你的首选了。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玛瑙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40556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