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董紫砂壶价格行情怎么样?
http://www.socang.com   2016-10-26 16:38   来源:金投收藏网

  古董紫砂壶价格行情怎么样?紫砂器是极其珍贵的,有“价埒黄金”、“人间珠玉安足取,岂如阳羡土一丸”之说。紫砂壶不仅具有高工艺的鉴赏收藏价值,而且还具有泡茶的实用价值,这是很多装饰性艺术藏品无可比拟的优势。收藏紫砂壶,首先要懂紫砂、懂工艺、懂审美。

  从近年的紫砂壶拍卖纪录发现,古董拍卖紫砂壶专场中成交前30名的紫砂壶绝大多数是顾景舟的作品,而与顾景舟并称“紫砂七老”的蒋蓉、吴云根、朱可心、任淦庭、裴石民、王寅春等六位老艺人的作品也有相当高的水准,但其价格却与顾景舟壶相去甚远。

  近年来有据可考的有关顾景舟作品的拍卖价春拍中,顾景舟、韩美林作“此乐提梁壶”以828万元成交;在中国举行的保利8周年春拍中国古董珍玩夜场上,由顾景舟制壶、吴湖帆画风动竹枝、赠与江寒汀的“寒汀石瓢壶”,更是以1495万元的成交价创下顾景舟单把紫砂壶的世界纪录。

  下面细数几件最贵的古董拍卖上紫砂壶的拍卖价格:

  《提璧组壶,(共计十一件)顾景舟造北京保利2011年秋拍,1782.5万元成交。

  《明代时大彬制圈扭圆壶》,西泠拍卖2010年秋拍,1344万元成交。

  《高线三足套壶》,顾景舟造江苏和信2011年秋拍,1288万元成交。

  《相明石瓢》,顾景舟1947年制中国嘉德2010年春拍,1232万元成交。

  《矮井栏壶》,顾景舟和魏紫熙合作北京保利2011年春拍,1035万元成交。

  《提璧壶》,顾景舟造,2012年春拍,北京翰海1288万元成交。

  《虚扁壶》,顾景舟制2012年春拍,北京翰海1150万元成交。

  投资紫砂壶除了注重工艺和追求名家外,还必须具备一定的基础知识。一般来讲,一把壶的工艺好不好,还要看口盖,如果壶把、壶嘴和壶的子能三点成一条直线,那说明这把紫砂壶的工艺好。另外,好的紫砂壶盖上盖子会很严实,不会随意转动。

  从古玩市场了解到,以目前的市场行情来看,当代的紫砂大家作品,通常价格在数十万元,省级紫砂大师的作品基本上均在10万元左右,而中青名家紫砂工艺师的作品一般在数千元到数万元不等。名家紫砂大师的作品,与10年前相比,差不多已经涨了10倍。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紫砂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