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骄傲---书画双雄王冷石
http://www.socang.com   2016-10-14 16:24   来源:中国收藏网

 

  王冷石(原名王胜利,以笔名冷石行世),字上步,号洧水老渔,老渔,荷间渔父,洧水渔隐,冷石山人,斋号醉荷堂,抱瓮山房,河南开封人。66年生于洧川洧水北岸,幼尝戏水採莲其间,疏旷成习而颇饶野趣,及长受父命习染丹青。书法跌宕陈雄,烂漫野逸而古韵自得。好汉魏晋唐,善章草,兼涉诸体。曾以一幅八尺巨幅章草,摘得中国文联,中国书协,中国美协98年在中国美术馆联合举办的全国书画最高规格的书法“兰亭新人奖”大赛中夺得头筹,99年被中国文联评为“全国百杰书法家”,03年章草书获得中国书协全国行草书法艺术大展银奖。曾蝉联第二十届、第二十三届两届绍兴兰亭书法艺术节最高奖——王羲之书法奖。

 

 

 

  近年尤好狂草,纵横捭阖而风规自远。画主攻大写意花鸟画,亦作工稳细笔,巨幅浓烈奔放,小品雅致清新,工写皆能;兼擅山水人物,亦有清姿,立根传统,借古开今,上溯宋元,下窥青藤八大或蒹葭汀鹭,或菡萏野凫,或南国风情巨树异花;或荆嶂山溪野花野草,无不摄来入之画图,尤喜作泼墨荷花,真气充盈活脱而生机一片。长期坚持野外对景写生创作,直面生活真宰,不间断地汲取充实创作灵感,画风元气淋漓一无阻碍。最恶墨守陈规,反对因循守旧的作坊式程式化创作套路,致力于传统与实现的双重修炼去实现自我突破,忘情于天地大美,始终保持着旺盛的创作激情和原作动力,作品自然天成又不失法度,有着鲜明的艺术语言和个人风格,声渐当代艺坛。

 

 

 

 

  12年考入教育部、中央美术学院联合举办的张立辰大写意博士课程班,系统研习央美中国画艺术全部博士课程,明渊辩流,理论实践双修。读书作文,书画双修,不断砥砺淬炼自己的画外修养。亦好诗词歌赋,兴至情酣,颇有题咏。近年有多幅作品参加国内外大展并多次获奖,14年创作大幅《秋塘野凫图》被选为优秀作品参加中央美术学院张立辰从艺教学40周年教育成果展并被张立辰艺术馆永久收藏陈列。曾被国家画院,荣宝斋等专业机构评为13年、15年“当代最具收藏潜力的书画家”。创作风格注重生活写生,强调物象在自然中的独特个性和原生状态,坚持常年野外采风,搜集积累大量原生素材,脚步遍及塞北江南,大洋彼岸,耻于拾人牙慧,蹈人窠臼。坚持笔墨骨法造型,写意精神,注重传统内涵及原生真趣,秉承“天人合一”的东方审美精神,作品充满了山野气息和 泥土芬芳。是一位富于思想和原创实力的艺术家。

 

 

 


  现系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文联艺术中心花鸟画创作委员,中国写意画研究院副院长,清华美院写意高研班助理导师,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美协河南分会会员,河南省行书委员会委员,河南省风雅颂美术馆馆长,开封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开封市中国画研究院副院长,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书画作品先后40余次参加国内外大展大赛并多次获奖。先后在北京,广州,深圳,杭州,绍兴,南昌,合肥,烟台,兰州,乌鲁木齐,银川,纽约,东京,悉尼等地举报联展和个人书画展,作品被中国美术馆,钓鱼台国宾馆,绍兴兰亭博物馆,天津博物馆,临沂博物馆,日本东京都国立美术馆,纽约现代美术馆等专业机构和个人收藏,人民美术、荣宝斋、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先后出版出版多种个人画册,央视频道,南方卫视,人民网,新华网,雅昌艺术网,博宝艺术网,国家现代艺术网等媒体曾拍摄个人专辑和专题报道,个人专辑被《中国美术家名人录》,《中国书法家名人录》,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拍卖。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王冷石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