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指执笔健脑护身习字书法第一人戴昂运
http://www.socang.com   2016-10-13 17:25   来源:中国收藏网

 

  戴昂运,男,原名戴开登,笔名戴麟权,1949年生于四川高县,高县四中68级毕业后经上海艺专和柳楹院等函授培训,各科“优良”结业,一生致力于书法研究,他现任“中国名家书画院”名誉院长。“中国国家书画院副院长”。“世界华人书画艺术家联合会”顾问。国艺院文研中心“特邀创作员”、“创作委员”、“一级书法家”。中国古城书画院“一级院士”••••••

 

  艺术成就:书法作品经世艺组织,国家文化部等有关部门评审鉴定为:“一级珍贵艺术品”,艺术价值和市场价格:“每平方尺3000——6000元,海外1000-2000美元”。并荣获:“世界艺术大使”和“最高”奖十四项:“①世界文化艺术杰出贡献奖(最高金奖)。②在国家文化部“专业艺术最高奖:“第七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奖”评选中获得“最佳创作奖”。③“中华之魂•热衷公益事业的人民艺术家最高荣誉”。④“最高艺术创作金奖”。⑤“中华文化艺术国际风尚大奖”。⑥中国民间艺术最高奖“金龙奖”。⑦“首届世界(亚太地区)民间艺术家最高奖`金飞鹰奖`”。⑧“中国文艺年度最高荣誉奖”。⑨“书法美术界华艺最高奖”。⑩“青少年艺术启蒙教育家”(最高荣誉)。⑾“最高奖项:最具收藏价值作品奖”。⑿“最高奖项:中国翰墨传世名家名作奖”。⒀“共和国1949——2009文化艺术最高荣誉奖金奖”。⒁“中华文化艺术复兴奖”最高荣誉“终身成就奖”。

 

  九项“最具”:①最具艺术风范人物②当代中国书画收藏市场最具收藏价值艺术家③鉴于您在书画创作中取得的突出成就,书画作品具有极高的升值潜力,在书画市场有持续的升值空间……决定授予您“2006年度中国书画市场最具升值潜力书画家”④“最具市场收藏潜力书画家”⑤最高奖项:“最具收藏价值作品奖”⑥“百名2009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焦点人物”⑦“中华文化艺术国际风尚大奖最具收藏价值作品奖”⑧“鼎盛中国——100位最具影响力艺术家”⑨“中国民间艺术作品最具收藏价值艺术家”。

 

  四项“领军人物”:“①“当代中国书画艺术领军人物”。②“中国书画艺术领军人物”。③“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领军人物”。④“文化旗帜•民族光辉中华文化艺术功勋人物第二梯队的“领军人物”。三个“10”:①“10件国珍精品奖”。②“中国十大书法金奖”。③“十佳中华知名专家终身成就奖”。六项“大师”: ①“书画大师”②“艺坛大师”③“文艺大师”④“中华文化艺术大师”⑤“中国书画界大师级人物”⑥“中国诗书画大师成就奖金奖”,“高级书画师”,“中华传统艺术名师金奖”,“书画状元”,“世界艺术大使”,“艺界楷模”, “中国文艺泰斗”.

 

  “中国文艺泰斗终身成就奖”, “中华名人艺术形象大使”, “中外友好文化使者”,“世界华人杰出贡献金奖艺术家”,“中华名人杰出成就金奖”,“民族之光”,“中国人民杰出艺术家”,“国际文艺杰出贡献奖”、“国际文艺杰出贡献人物”,“中国杰出感恩人物”。“百年中华重要贡献人物”,“改革开放三十年理论与实践创新成果金奖”,“共和国建设功臣”,“中国书法艺术事业杰出贡献成就奖”,“21世纪辉煌成就金奖”,

 

  “2010感动中国艺术人物”,“中华当代功勋艺术家”,“2008奥运风云人物”,“奥林匹克艺术金奖”,“首届中国名家世博杰出成就奖”,“ 世博艺术杰出成就人物”,“ 世博年度艺术突出贡献年度成就类金奖”,“2008年度中国爱国艺术家”,“中国文艺复兴百杰人物”,“感动中国文化人物”,“书法特等奖”,“特别金奖”,“新中国名人”,“共和国优秀领导名人”,“中国杰出艺术工作者”,“中国书画艺术促进奖-终身成就奖”(10名),“传世金奖”、“中华金奖艺术名家”、“世纪英才”(30名),

 

  2007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筹备五年主办的“国际大奖——人类贡献奖文化艺术类书法金奖”,“中国文化艺术终身成就奖”,“艺术品质书法金奖”,“著名国学学者”,“共和国艺术家”,“慈善艺术家”,“慈善书画家”,“中华百位新闻人物荣誉金奖”,“中国国学奖创作成果类金奖”,“中华国粹•图腾奖”,“国际知名文化艺术家”,“2005 120名华夏精英中30名金奖”,“2006年全国100名风云人物”中20名金奖,“百佳建设功臣特别金奖”, “中外名人文化艺术研究创作成就奖`精品奖`”,“中国艺术成果金奖”,“中国艺术创作名家”,“特邀金杯奖”,“中华名流•当代百佳艺术名家”,“百名中国书画名家”,“首届中国文艺金鹰奖`名家成就奖`”,“中国文艺成就艺术家”,“传世艺术大奖”,“中国艺术功勋成就奖”,“中国当代杰出书画家”,“中国当代书画杰出成就奖”,“当代杰出艺术家”,建国六十周年奋进奖“特别金奖”,“新中国突出贡献人物”,“百花奖书画名家邀请赛金奖”,“当代中国书画金奖艺术家”,“中华当代文化名人”,“优秀作品一等奖”,“中国文艺终身成就艺术家”,“国学十年明珠艺术家”,“国学功勋艺术家”,“国学十年个人艺术成就奖”书画金奖,“榜样中国•中国知名艺术家”,“首届中国文艺杰出成就奖书画艺术金奖”,《国际人物辞海》“高级编委”,“中华国粹民族艺术家”,“文艺百年传世人物”,“国际知名文艺家”,“和谐中国——建国60周年中国社会公益事业艺术家”,“和谐中国•艺坛领秀人物”等100余项。

 


  作品、简历及创作成就入编:《世界名人录》、《世界人物辞海》、《跨世纪世界书画名家大典》、《世界书画名人艺术大典第二卷》、《中国书画家作品精选》、《国际文化艺术名人档案SHO2》、《国珍档案》、《国际人物辞海》、《全国书画名人名作精品集》、《中华翰墨艺术宝库》、《中华知名专家终身成就荟萃》、《当代书画名人名作博览》、《今古墨缘书法撷英》、《共和国书法家作品博览》、《中华传世书法鉴赏》、《中华名人格言(第二卷)》等名典、名著、精品集……100余部。至今他在古人“心正笔正”“五指执笔法最佳”……的宗旨下创造了左、右手各一、二、三、四、五指不用指和左右手腕各存砖或一碗水等300余种适合各种残疾人和正常人写字的延年益寿,健脑护身毛笔执管习字法。
  戴昂运手机15884760035宅电0831—6937645
  通讯地址:四川省宜宾市高县双河乡回龙村12组,邮编645153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戴昂运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