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成就的奇迹
http://www.socang.com   2016-10-09 17:52   来源:中国文物网
  一百元人民币能够升值成为一百万,简直是不可思议的。巴南区居民郑先生三年前领工资时,得到一张百元大钞错币,近日他把这张错币的照片发到了网上,各路买家和拍卖行与他纷纷联系,给出的估价在百万元左右。而拍卖行鉴定后的估价达到了150万元。错版人民币的收藏有着极其巨大的升值空间,会给收藏爱好者带来意想不到的财富。
 
  近期,在国内外久负盛名,具有权威性的——上海金堂拍卖有限公司,展示出一张极其罕见的一百元错版人民币,引起了热衷收藏钱币的朋友们的广泛关注。
 
 
 
  这张错版人民币是1990年出版发行,人民币正面分别印有毛泽东主席、周恩来总理、刘少奇主席、朱德委员长四个伟人头像,正面与正版没有任何分别。
 
  此错币的背面则与正版币的背面大相径庭,在错币的背面右上角,清晰的出现了不该出现的“中国人”三个字的正面影印字体,在右下部的山脉中,又十分明显地出现了朱德委员长的整张面孔和衣领,和国家主席刘少奇的半张面孔和衣领。
 
 
 
  另外,此错币正面的三分之一印刷到反面有三色之多,<人国中,001>正面的三色套印之反面,此币全品相是错版人民币中的孤品。正所谓收藏讲究少、新、奇为主,罕见奇特之物具备一定的收藏意义。错币出现的概率只有百万分之一或者千万分之一,因此错币与正常币“身份”不同,价值自然也不同。所以错版人民币就像玉石、铜器等古董一样,极具收藏价值。
 
  1990年版本的人民币,在收藏界中掀起了热潮,收藏热潮是在第四套人民币的带动下而兴盛起来的,因为第四套人民币在日常流通中已经退出,所以价格不断飙升,各位藏友和投资者都看准了钱币收藏市场这个特殊性,对存世量已经稀少的1990年出版发行的人民币进行珍藏。
 
  正版的1990年人民币尚能受到收藏界朋友的如此追捧,可想而知,极其罕见的1990错版币的价值会给收藏的朋友带难以想象的惊喜。错版人民币是指在模板设计环节或印刷过程中形成的错误,由于现代工业机械化,因此在人民币的印刷过程难免产生印刷质量上的错误。人民币发行前,会再次经过人工或机器进行第二次检查、排除,在成千万上亿的纸币或者硬币中发现那么十个几十个的错版实属难之又难。而真正流入市场的错版人民币更是罕见到了极点。
 
  一般错币稍有微小的缺欠就会有很大的收藏价值,而上海金堂拍卖有限公司展示的这张1990年百元错币,竟然有两处极为明显的印刷失误,所以此币是错版币中的极品。这张钱币历经26年之久,但保存的极为完好,品相完美,是错版中的上乘藏品。此币有极大的收藏价值和不可估测的升值空间,如果睿智的朋友趁机收藏,会给你带来不菲的巨大收获和惊喜。请热衷于钱币古玩收藏的朋友多加关注哦!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错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4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