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广义和田玉主要有哪几种
http://www.socang.com   2016-09-27 14:52   来源:爱玉网
 
 
 
  摘要: 产地也是和田玉鉴别的一个重要部分。但是现在人们所说的和田玉是广义的,根据不同的产地还划分了不同的种类,现在比较具体的就分为韩料和田玉、青海料和田玉、俄料和田玉、新疆和田玉这几种。 韩料和田玉:主要产自于朝鲜半岛南部的春川,值得是广义上的和田玉青玉山料,产自当地分蛇纹岩中,脂粉不是很好,一般是青黄色…
  推荐关键字 和田玉


  产地也是和田玉鉴别的一个重要部分。但是现在人们所说的和田玉是广义的,根据不同的产地还划分了不同的种类,现在比较具体的就分为韩料和田玉、青海料和田玉、俄料和田玉、新疆和田玉这几种。

  韩料和田玉:主要产自于朝鲜半岛南部的春川,值得是广义上的和田玉青玉山料,产自当地分蛇纹岩中,脂粉不是很好,一般是青黄色或棕色的,是和田玉中价值最低的一种。

  青海料和田玉:主要产自于青海省的昆仑山脉的东部,又被称为青海玉,是现在市场上比较常见的一种和田玉,和新疆和田玉同出一个矿带,所以其物质组成、结构构造等主要特征和新疆和田玉基本相同,有的老坑青海玉可以和新疆和田玉山料相媲美。

  俄料和田玉:主要产自于俄罗斯,现在市场上90%以上都是这种和田玉,其还分为山料、籽料和山流水料,而且随着新疆和田玉的减少,其价值在不断提高。

  新疆和田玉:产自新疆昆仑山,是最好的和田玉产地,其分为籽料、戈壁料、山流水料和山料,其玉质以上面的顺序从好到差,但是最近几年新疆和田玉的产量太少,所以价格非常高,尤其是上乘的籽料。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和田玉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40486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