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该怎样收藏书画艺术品?
http://www.socang.com   2016-09-23 14:05   来源:搜狐 作者贾廷峰

  中国的艺术品市场也就是近20年的事,我们主要还是要多关注当代艺术,因为这样方便我们研究和欣赏。当代画家本人在世,我们有这个条件与便利,可以接触本人,充分领略艺术家本人及其作品的风采。

  1、我们首先要选择那些在艺术上有创新、开拓与发展的艺术家。具有独到的艺术语言,个人风格极其鲜明。(注意是风格,而不是鼓捣出来的花样和模式,是经过多年逐渐演变而成的风格。)

  2、以学术眼光关注市场,市场角度体现学术。真正的收藏家一定是一个好的鉴赏家。收藏本身就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

  3、 收藏艺术品,还要看作品的难度。中国画的笔墨精神是一个渐变的过程,需要不断丰富自己的学养和实践才得以领悟。杰出的艺术家通过适合自己的笔墨形式,抒情达意。这里面有很高的技术难度和精神高度,需要不断地去体会。

  4、根据自己的财力来收藏。经济条件优越,可选择当代第一流的真迹、精品,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大画家。但要选择在哪里购买,选择第一流的拍卖行或代理画廊购买。普通老百姓可选择一些中低价位有增值潜力的中青年的精品来投资、收藏。尤其是现在处在市场调整期,更需关注一些近几年崭露头角的画家精品力作,(价格在1000—3000元/平尺)多看他们的画册、展览、认真研究,不要盲目入市,多请教一些专业人士,还要看哪些画廊在代理,一个大的规范的画廊一般来说对自己代理画家都有推广计划。

  5、收藏千万不要一拥而上,不跟风,太急功近利不行。投资艺术品一般有个时间周期。总之,多研究多学习,多请教一些这方面的专家,慢慢地边欣赏,边收藏,这样就能达到收藏快乐和快乐收藏的目的。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书画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40477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