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青铜器有学问
http://www.socang.com   2016-09-11 10:53   来源:中山日报

  青铜器以其独特的器形、精美的纹饰、典雅的铭文向人们揭示了中华民族精美的铸造工艺、文化水平和历史源流,因此被史学家们称为“一部活生生的史书”。中国青铜研究会会长贾文忠先生介绍,今天的中国,青铜器还是小部分人的收藏,由于国家文物部门禁止青铜器的买卖,导致国内市场不能开放,只有少量流传有序和海外回流的才能出现在国内拍卖会上,因此青铜器在民间私下买卖价格还停留在低位。

  投资收藏该怎样选择?

  青铜器种类丰富,对于收藏和投资者来讲,决定选择收藏哪一类别是最重要的,可以说每一类别都有各自的专业特点和知识范畴,不能无主见地收藏。因此,进行青铜器的收藏,要讲究策略和方法。贾文忠把现在的青铜器市场按价格和投资回报简要分为3类:

  绩优股:青铜礼器。青铜礼器可分为四大类:食器、酒器、水器、乐器。

  青铜礼器是是立国传家的宝器。青铜礼器种类繁多,工艺精美,尤其是带铭文的礼器,更是追逐搜寻的重点。

  蓝筹股:钱币、佛像。钱币是目前收藏队伍最庞大的品类,是投资者最易介入的部分。目前钱币市场也处于起步阶段,市场上升空间很大,“精品”原则应是收藏时遵循的主要原则,具有审美价值的钱币永远受收藏界追逐。

  兵器铜镜杂器:受传统习惯的影响,投资者往往忽视其他门类青铜器的搜集和收藏。这就时常出现青铜礼器价位高,买主多,而其他青铜器却很少有人问津。现在,有预见的投资者已开始悄悄把收藏重点向青铜兵器和青铜杂器转移,并且这些“垃圾股”在近十年的身价均涨过10倍。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青铜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40334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