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将发行哪些纪念币?
http://www.socang.com   2016-08-26 11:30   来源:至诚财经网
  年年有余纪念币是吉祥文化纪念币的最后一组金银纪念币,2016年上半年的纪念币已经全部发行,那么下半年还有什么值得大家期待的纪念币即将发行呢?这里给大家整理了一份有关2016年下半年的纪念币发行计划大全。

  1、大足石刻金银纪念币

  大足石刻位于重庆大足区境内,是唐末、宋初时期的宗教摩崖石刻,以佛教题材为主,儒、道教造像并陈,有石刻造像70多处,总计10万多躯,其中以宝顶山和北山摩崖石刻最为著名。

  大足石刻是我国石窟造像艺术的典范,与敦煌莫高窟、云冈石窟、龙门石窟、麦积山石窟齐名。大足石刻体现了我国古代劳动人民的卓越才能和艺术创造力。1999年12月1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第23届会议表决通过,将大足石刻中的北山、宝顶山、南山、石篆山、石门山五处摩崖造像,正式列入世界遗产。

  2、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金银纪念币

  长征(1934年10月至1936年10月)是人类历史上无与伦比的革命壮举,是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工农红军创造的人间奇迹,是中华民族一部惊天动地的史诗,是中国革命史上一座不朽的丰碑。长征的胜利,成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事业从挫折走向胜利的伟大转折点。

  3、2016年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纪念币

  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是国际钱币界重要的交流合作平台,被国内外泉友视为不容错过的年度钱币盛宴。为纪念这一盛会,中国人民银行自1995年北京国际(邮票)钱币博览会创办开始,每年均发行一枚集文化寓意、艺术欣赏于一体的博览会纪念银币,深受国内外集藏爱好者的喜爱。

  4、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纪念币

  孙中山先生是伟大的民族英雄、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2016年是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16年10月发行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金银纪念币一套,包含金币和银币各1枚。

  5、2017年鸡年金银纪念币

  生肖系列金银纪念币自1981年开始发行以来,深受广大收藏群体的喜爱和推崇,是中国贵金属纪念币发行史上最重要的延续项目之一,中国人民银行一直将其作为年度重点项目发行。十二生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部分,中国生肖金银币以其独特的艺术风格和民族特色闻名中外。

  由此可见,2016年下半年将有五款纪念币即将发行,品种题材较为丰富,有兴趣的大家可以关注一下五款纪念币具体的发行时间和发行注意事项,考虑清楚后再入手。同时提醒大家应该在正规的交易所进行交易。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纪念币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4001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