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稀错版浙江省造光绪元宝古币
http://www.socang.com   2016-08-23 11:12   来源:中华网投资

  随着人们对钱币收藏的认识,收藏热已经悄然兴起,尤其是藏友们对古钱币的收藏,更有广泛的兴趣。由于时间的推移和朝代的变迁,使古代钱币也随之慢慢流失,逐渐的减少。并且古代钱币有着不可再生的特性。因此当人们逐渐意识到钱币收藏的意义和价值时,古钱币创造出来了神话般的奇迹,从而给收藏者带来了巨大的财富。那些古币虽然早已不再作为钱币在市面上流通,但却有着非凡的收藏价值,成为了收藏市场的宝物。为此古币拍卖市场也变得风生水起。一枚枚古币以惊人的不菲价格成交。

  近日,在国内知名的藏品拍卖公司上海金堂拍卖有限公司向世人展示出了一枚天价古钱币——浙江省造光绪元宝,这枚制作精美的钱币,让爱好收藏者大开眼界。一枚虽然年代久远,但属于正常的古币能拍卖出令人目瞪口呆的天文价格,那可想而知错版的古币价格更会高不可测。

  光绪元宝,是由两广总督张之洞率先引进英国铸币机器,因机器铸造的钱币比以前方孔钱币制作精良,普遍受到市场商家的赞誉,在流通环节上比较顺畅,随即清政府号令沿海各省准许仿造,当时铸造光绪元宝的地方就有十九家之多。

  由于开始铸造技术并不成熟,造币时铸模偶然性的转动,致使硬币正反面图案方向不一致,制造出了一批背逆九十度角的光绪元宝,但因属于错版,并不能作为货币在市场上流通使用,官府马上进行了收缴,并销毁,世上仅存的几枚,是十分难得的珍贵错版钱币。所以作为普通的光绪元宝,是远远不能与逆光九十度错版光绪元宝有可比之性的。该币虽属错版,但外形与正版无异,设计新颖独特,小巧玲珑,制作十分精良。

  钱币正面的字体是由清末著名书法大家陶浚宣书写,字体浑厚有力,间架结构布置巧妙。钱币的边沿突起,有精美的花纹,内圈也排布着均匀的点式花纹,在光绪元宝四个字的中心位置,有类似波浪形的四瓣花纹进行点缀,真有锦上添花之功,外圈顶端镶嵌浙江省造的几个小字,整个币面造型之美无与伦比,巧夺天工。

  钱币的背面,一条栩栩如生的龙张牙舞爪,似乎在向世人彰显大清王朝的神圣和威严。币面上因为年代久远而产生的斑驳锈迹,随着时间的变迁而留下了历史的烙印。因为错版的稀有性,使背逆九十度光绪元宝,更富有了一种使人向往的神秘色彩。错版钱币虽然早已失去了原有的流通作用,但是却凭添了考古价值、艺术价值、收藏价值等各种新的光环。

  收藏的人们都知道,错版古币,因为发行量较少,回收销毁量大,所以收藏价值高,升值空间巨大。现在的藏友们更注重的是错版币的存世数量和未来的价值。真正具有收藏价值的错币少之又少,而背逆九十度光绪元宝凭借着稀有和罕见,成为了古币中的一大奇观亮点。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光绪元宝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