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鉴别纸币是否经过修补
http://www.socang.com   2016-08-19 17:51   来源:金投收藏网
  鉴别方法主要是“看”“摸”“闻”,除了这些就是您经验的积累。

  “看”是最主要的。一般八品以下的币洗过后都很容易的看出来,因为原来很脏的品就不好。这个主要看纸币磨损的地方,也就是说该脏的地方不脏。因为流通过肯定有磨损,磨损的地方大多都是脏的、黑色的。这个地方要是白色毛茬基本就可以断定是洗过的。要是九品以上的,主要看颜色。拿一张正常的比一下,下过药水的颜色多多少少都变浅。然后就是对光斜30度看纸币,可以用一张正常的对比一下,下过水的反光度比正长的差多了。甚至有的纸币表面能看见小麻子坑。如果是凸版的纸币,看一下上面油墨的反光度,下过水的要差些。再就是在放大镜下看纸币的纤维纹路。还有就是透光看,这个只要是有修补过的地方用这个方法基本一下就看出来了,你可以用正常的对比一下。

  “摸”主要是用手去摸纸币的薄与厚。下过水后一般都得压平,压过的纸币要比正常的薄些。还有就是凸版的,凸凹感减弱,找张正长的用手去摸对比一下。

  如何鉴别纸币是否经过修补。“闻”这个也很主要。因为下过药水的一般处理好的是没有味道的。就因为他处理的太好了纸币没有味道,恰恰说明了他有下水的嫌疑。如果有药水味那就更说明下水了。因为一张全品的纸币是有油墨的清香味的,虽然用无色无味的药水洗过,或者后期处理的好,但同时他也把纸币的原始油墨味道除掉了。这个你也可以找正常的对比一下。

  荧光灯下鉴别。有的药水修复后留有荧光效应,所以不该在荧光下有显示的地方就应该怀疑是否用过药水。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纸币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39956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