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再登全球艺术市场榜首
http://www.socang.com   2016-08-19 14:11   来源:天津日报
  2016年上半年,全球的拍卖行售出超过25.2万件艺术作品,成交额达到65.3亿美元。知名艺术市场信息网站Artprice系统分析了全球3500家拍卖行的销售情况,于日前公布了2016年上半年的艺术市场情况。本次Artprice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国艺术市场在上半年收获了5.7亿美元销售额,占据全球第一位置。

  今年上半年的全球艺术市场,缺乏吸引世人关注的大师杰作上拍。这也导致全球艺术市场总交易额下跌了25%。美国艺术市场的急遽萎缩导致今年上半年中国又夺回了全球艺术市场宝座。事实上,中国大陆的艺术市场依然处于大幅调整时期,但其总体成交额仅下降了3.9%。

  《阿凡达》女主角透露:续集拍摄再度延期

  电影《阿凡达》的粉丝这些年等待其续集的“焦虑”程度逐年递增。最初有消息称《阿凡达2》和《阿凡达3》将分别于2014年12月和2015年12月上映,但后来多次延期。在今年4月的电影产业大会上,该系列导演詹姆斯·卡梅隆确认总共会推出4部续集,而不是两三部而已,分别将于2018、2020、2022、2023年的12月份上映。作为一个出了名的完美主义者,卡梅隆一直觉得现有电影技术还不能呈现他心中的潘多拉世界。

  最近,该系列的女主角佐伊·索尔达娜向媒体透露了各续集的进展情况。她确认各续集的拍摄计划再度延期,而且开拍日期也有待确定。“但我的确读了下两部的剧本,我觉得值得等待。”索尔达娜笑着说。

  “我在想达·芬奇画西斯廷教堂画了多久,”索尔达娜沉思着说。“艺术有时就是需要很多时间。我真希望能得到来自片方高层关于大制作电影的内部信息,但我确信如果有一个人希望尽快开拍,那个人一定是吉姆(卡梅隆的昵称)。因为他可是把生活和家庭都搭进去了。”

  内地影像艺术展览升温:老照片不再独大观念摄影雄起

  进入8月,北京影像艺术展览迎来一波小高潮——先是中国美术馆从馆藏当代摄影里遴选出一批中外精品与市民见面,紧接着位于798的佩斯北京推出名为“不早不晚”的影像艺术群展,再算上之前亮相中央美院美术馆和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的影像展,影像艺术在这个暑期出现井喷。

  以前在影像市场里唱独角戏的老照片渐渐不再孤单,越来越多的观念影像作品杀将进来。观念摄影又被称为“当代摄影”,与偏纪实的传统摄影不同,它更多地从拍摄照片进入制造照片的层面,倾注了拍摄者对当下社会的思考。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艺术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