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情·融物——舟山群岛中国当代油画邀请展在舟山开幕
http://www.socang.com   2016-08-15 14:45   来源:中国收藏网

开幕现场嘉宾合影 

 

  经过半年多的谋划和准备,“忘情·融物——舟山群岛中国当代油画邀请展”于8月12日在舟山美术馆盛大开幕。本次展览由舟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体育局)主办,舟山市文化馆协办。张海虹担纲策展人,文化学者、美术批评家谢海任艺术顾问,舟山美术馆副馆长徐锋任艺术总监。展览展出于达、王桂勇、王敏杰、汤宁容、孙翊、杜湘、李卫平、何净、余王波、张钰、张海虹、荆涛、谢中霞、默涵14位艺术家的作品60余幅。
  舟山是海洋城市,海的辽阔和壮美吸引着全世界的艺术家到舟山写生,但是,美术界对舟山的认识还停留在广为人知的海风画会、渔民画。“打造品牌展览,注重舟山美术和各地艺术家的交流,将好的艺术引进来,也让美术界重新认识舟山的艺术,这是舟山美术馆不遗余力一直在做的事情”,本次展览艺术总监、舟山美术馆副馆长徐锋如是说,这也是打造舟山群岛系列邀请展的原因之一。

 

研讨会现场


  行走于展厅,别致的布局和精美的画作,无不吸引着观众的眼球,而这些,都出自策展人张海虹之手。一个展览好不好,策展人很关键。“忘情·融物——舟山群岛中国当代油画邀请展”作为张海虹策划的首个展览,无论是调性还是学术高度,张海虹都非常用心,用用尽“洪荒之力”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
  “每个展览在观看的时候,很多角度会给人错觉,但是却找不到想说的理由”,谢海说,沈从文笔下的凤凰,汪曾祺笔下的高邮,莫言笔下的高密让人记住了他们的家乡,而当画画的人用语言面对风景、事物的时候,方法、肌理、经验往往都不够用。可是艺术家很可爱,他们坚持用自己的语言表现美丽和被忽视的东西。这次展览,就向世人呈现了这样的坚持。

  展览期间,在本次展览学术主持、舟山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王敏杰的带领下,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界、批评家就油画在中国的演进、当下油画存在的问题及走向等美术界关心的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8月28日。

展览现场(一)

展览现场(二)

展览现场(三)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油画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