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时间遇见艺术 《谢海的画》新书分享会在舟山举行
http://www.socang.com   2016-08-15 14:37   来源:中国收藏网

《谢海的画》新书分享会现场

 

  8月12日晚,由中共舟山市普陀区委宣传部主办,舟山市普陀区保利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舟山市普陀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的“《谢海的画》新书分享会”在舟山保利大剧院音乐厅举行。容纳300人的音乐厅挤的满满当当,汇集了来自北京、南京、上海、杭州及舟山众多的粉丝和艺术爱好者。
  不谈无关痛痒的美评,不做他人的喉舌,我形我素的谢海个性鲜明;而一花一石的感悟,陌生环境的悸动,有感而发的执笔记录,让热爱生活,热爱美食,热爱艺术,随性潇洒的谢海形象立体鲜活。
  最美的时间遇见艺术,谢海以艺术是什么为开端展开讲座,艺术是生活,生活本身就是艺术,谢海的艺术以日常生活的体验和感悟为生发进行创作,好点子、一个好图形、一句好标题都会激发谢海的创作灵感,也形成了他艺术创作所独具的风格。

 

《谢海的画》新书分享会现场


  主办方、中共舟山市普陀区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舟山是海岛城市,海天佛国是舟山、是普陀停留在大众心中的形象。其实,舟山是一个有自己个性和艺术特征的城市,它的文化艺术事业也正在起步。适逢今年谢海为准备自己的个展,多次到舟山采景拍摄,让舟山看到了一个艺术家对艺术的苛求和对展览呈现效果的精益求精。
  《谢海的画》一书展示了谢海真实的情感世界,无论是年少无知的四处闯荡,还是成名之后的一如从前,谢海用天马星空的想象和绚丽多姿的作品,诠释了艺术与创意、生活、工作的关系。“《谢海的画》这本书,恰恰又以朴素的封面、多彩的内页和奇诡的版式,把这心境以禅意的姿态静静的倾泻出来。他们或直率暧昧 ,或明亮、阴暗,或简白、多彩,或简浅、深厚……一如海上摆波不停的风,时舒徐,时急躁,时低吟,时高亢般地向你迎面扑来。直惹得你心旌晃动,情不自禁,”文艺评论家、美学家王学海评价说。

 

艺术家谢海在《谢海的画》新书分享会现场


  面对现场观众的提问,谢海认为用功、坚持、交流(对话、研讨)、学习(看展览、看原作)、量力而行、良好的心态是成为一个好的艺术家必须具备的前提条件。
  “海阔天空——谢海的画”作品展也同期在普陀文化精舍开幕。据悉,《谢海的画》于7月初在广东首发,7月24日在谢海的家乡淮安、8月12日在舟山举行分享会后,将于近期在南通、上海、长沙、杭州等地进行读者见面会。

《谢海的画》封面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谢海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