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外飞客”——铁陨石神秘登场
http://www.socang.com   2016-07-29 15:47   来源:中国收藏网
  早在几亿年前,地球之外就有一些小行星,随着自己运行的轨道不断与大气层进行摩擦,并且发生碰撞,从而形成了我们今天所见到的各种陨石实物。由于小行星在进入大气层时,所产生的高温、高压与内部非常不平衡,因而很容易造成天文奇观——流星雨的爆发。而那些未燃尽的行星,则经历了降落到地球表面的机会,同时也成为科学家们研究太阳系历史最珍贵的实物材料。
 
 
  我们都知道,这些被称之为“飞来之客”的陨石中,本身都含有石墨、陨磷铁镍矿、陨硫铬矿、陨碳铁、铬铁矿等化学元素。而那些主要由铁纹石和镍纹石两种矿物组成的铁陨石,则更成为具有独特外表的自然奇石之一。
 
  近日,在国内著名的艺术品收藏公司上海金堂拍卖有限公司展出了一块罕见的不规则状铁陨石,重达266克,距今已有上万年的历史。作为本次拍场最大的焦点,该铁陨石外表较光滑如新,颜色呈暗灰色,经现场的专家鉴定,确为铁陨石天然原石,并非现代人工制作而成,故而身价也在诸多藏品中显得鹤立鸡群。
 
 
  在铁陨石的细节处,我们还不难发现,它的凹陷处有一些泛黄的锈迹,其实,这是经过万年的水火洗礼最终形成的结果,属于最原生态的岩石原型。一般而言,陨石可以按照其大致的成分分为石陨石、铁陨石和石铁陨石三大类,不管是它们呈现出多么不规则的历史形态,是否有流纹或流线纹饰,铁陨石都是其中最珍贵、最具有市场行情的一类。虽说陨石的形成一种自然现象,但每年降落到地球上被人发现或收集到的却少之又少,许多人迹罕至之地,更是无人知晓,更别说采集和收藏了。
 
 
  目前,世界上保存最大的铁陨石是非洲纳米比亚的戈巴铁陨石,它的重量约为60吨,其次是重量约为33吨、位于格林兰的约角1号铁陨石。在我国的新疆省境内,有一块重量约28吨的铁陨石,是世界上第三大铁陨石,是非常重要的历史考据材料。
 
 
  此次上海金堂拍卖有限公司给众人亮相出来的神秘铁陨石,虽然体积不大,重量远没有新疆铁陨石那么大,但其整体造型端庄秀雅,饱含贵族之气,备受国内外藏家和投资家们的密切关注。一方面,由于铁陨石的形成具有不可预测性,属于一种稀缺资源;另一方面,铁陨石具有很高的科研价值、文物欣赏价值和考古研究价值,在未来的艺术品市场中,其收藏价值和经济价值必然也会水涨船高,让那些具有智慧头脑的人大获收益!
 
  当下,许多人都在关注重金属的投资市场,殊不知,文物的典藏对于个人而言将更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捞金机遇。本身就具有巨大经济价值的铁陨石原石,形态奇特且来源于宇宙,将更成为未来艺术品市场中的热抢之物!喜欢的朋友们可千万不要错过机会!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铁陨石,天外飞客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3990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