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蜡珠上的炙痕是伪造的吗
http://www.socang.com   2016-07-27 18:26   来源:尚诚收藏公众号
  把玩过蜜蜡并有一定经验的朋友可能会发现这样的情况:蜜黄色的普通品种蜜蜡珠的四周布满了细小的圆度,其实这就是凹扎,有些商家将此解释为是炽热的岩浆洒在蜜蜡上时所留下的天然痕迹。那么这些痕迹真的是天然的吗?江小蜜即刻为您揭秘:

  事实上,这些小圆点和斑点都是人为造成的,而这些蜜蜡珠也不是未经过任何切割和打磨的原化石。

  朋友们不妨使用三十倍的放大镜去仔细的观察这些蜜蜡表面,你会发现这些小圆点是用烧红的金属棒炙烧出来的,其中有些较小的斑点则可能是用香炙出来的,有些还甚至是用火柴和打火机烧出来的。

  在这个造假技术高明的时代没有什么是不能仿造的,有商家忽悠这是由于岩浆接触后天然形成的。此外,如果是旧珠的话,在炙痕上同样也会有风化层,但在民间所看到的大部分都是新炙者,有人则将它看做是花巧的装饰,其实这对琥珀蜜蜡而言是一种损伤。

  另外,还有些人工合成蜜蜡也会出现这些痕迹。原因是用倒模方法制成的蜜蜡,要用新法打孔,于是刻意制造出一些炙痕或斑点,从而来冒充是真蜜蜡。而这些所炙之处大部分都可以看见其表面有小泡泛起,有些甚至还会有一些倒模痕。但却用认为刀痕将其掩盖,有些雕花的合成品便是这样。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蜜蜡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3988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