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奇特亮彩蓝珀原石
http://www.socang.com   2016-07-27 12:08   来源:中国收藏网
  据相关资料介绍,琥珀是世界上最轻的宝石,它的比重只有1.05-1.08,且玲珑轻巧、触感温润,是世上最独具特色的生物化石之一。原本在地层中形成的天然琥珀,因千万年前多米尼加火山的爆发,使地层中的物质发生热解,从而产生一种称为多环芳香的荧光物质,神秘的“蓝珀”也便因此而诞生。
据悉,蓝珀被多米尼加称为国宝,本身呈现出蓝色、淡蓝色或者蓝紫色。经过多年的历史发展,蓝珀已经变得非常稀缺,因其只有经过3000多万年的地壳运动才会受热变质,最终形成。因而在今天的艺术品市场上如若见到一枚蓝珀原石真品,也是一种非常罕有的现象。
 
 
  就在近日,国内著名的艺术品收藏公司上海金堂拍卖有限公司向世人展出了一枚珍贵的蓝珀原石。由于距今年代已久,该藏品的整体色调并不是典雅的蓝色,而是略显灰色,重量约4100g,是本次拍场上最受人瞩目的古玩焦点。由于蓝珀产自于国外,因而,对于国内的藏家和藏友们而言,这次蓝珀珍品的展出,简直让世人大开眼界,活脱脱的古代化石,时而让人浮想联翩,时而让人对人类社会古往今来的历史产生更加浓厚的兴趣。
 
 
  细看这枚蓝珀原石,我们还会发现,它的纹理似有一定的脉络,又让人捉摸不清。发生化学反应产生的蓝珀,其形状并非是正圆体或者正方体,而是不规则的石头形状。乍一看似乎没什么实用价值,实则它是几千万年前豆科类植物的树脂,在今天的拍卖市场中已经几乎绝迹。
 
 
  蓝珀是不可再生的,只有多米尼加当时特有的地质条件才可造就了它的产生。我们利用肉眼观察到的蓝珀原石,也往往是带有一些杂质的珀体,在将其防止在户外的紫外线下照射,我们才会发现,它闪烁出让人大吃一惊的奇特蓝光,更多时候,如果不进行仔细研究,我们是很难发现蓝珀的这一特点的。
 
 
  此次上海金堂拍卖有限公司亮相出来的这块蓝珀原石,表面不仅有灰白色的纹理,而且在石头的细节处,我们还能发现黄色的荧光物质,呈丝状,又呈片状,这是古代大规模火山爆发时,大量的火山灰和熔岩被掩埋在山下,让树脂和植物与其发生的热解反应,大部分蓝珀中的碳氢化合物的形成,都是这种热解效应的结果,也让它们呈现出与普通岩石不同的特点。
 
 
  除此之外,该蓝珀原石还有一个小小的“瑕疵”——银与黄相间分布,这是多环芳香分子和岩石在高温高压作用下的结果。虽是瑕疵,却并未让此宝物身价贬值。
  经地质专家考证,该蓝珀原石产生的历史年代确实在几千万年前,如今完整度能够保存到八成以上,已经实属罕见。其藏品价值和艺术投资价值在当今的拍卖市场上均不可小视,成交价格在几百万、几千万的单品依旧数量繁多,因而,想要争得此宝贝的朋友,可要及时把握住这千载难逢的机遇。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亮彩,蓝珀,原石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3988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