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春涛:艺术和空间在诗意处相遇
http://www.socang.com   2016-06-28 10:45   来源:中国收藏网

艺术沙龙

 

  6月26日,“天境——陆春涛水墨艺术赏鉴”在上海金地·天境合庐举行。在艺术沙龙现场,笔情墨趣中蕴藉诗意的水墨“荷塘”、质朴清雅中沉淀本真的合庐空间,二者在诗意处相遇,让现场嘉宾深切感受到了回归自然的意境和触动心灵的力量。
  陆春涛作为当代水墨艺术的中坚力量,其艺术秉承了中国水墨的“写意精神”,同时也融入了现代精神的雅致诉求与浪漫情思。他的每一步艺术实践,都为中国当代水墨艺术领域提供了一种新的启迪。
 

现场表演

 

谢海在艺术沙龙现场

活动主背景

 

  在艺术沙龙现场,谢海和媒体记者、嘉宾们分享了陆春涛的艺术如何与空间、建筑相和谐。谢海说,一直以来,陆春涛以自己独特的视角和品位来观照、审视周遭世界,他是生活的观察者、美的记录者。所以,当金地·天境合庐以其优雅、简约的气息展现在陆春涛眼前时,艺术和空间在这一刻碰撞出诗意的共鸣。“荷塘”和“天境”从不同领域将自然之美从浮躁的潮流中释放出来,和谐地融于生活。
 

陆春涛个照

 

  陆春涛的‘荷塘’系列,每一张作品并不是简单地追求样式上的变化,而是力求期望自己在细微处获得心灵的宁静和风格的独立……谢海说,陆春涛从出生、养育他的崇明出发,在外游历后以记忆中故乡的荷塘为题材进行艺术创作。崇明是江海交汇处,当沙滩隐退,荷塘尽头,海阔天空,一片辽阔。陆春涛借由托物抒情的传统语汇转向异化图像的意象表达,在精神维度完成了向当代的迁移,使传统的中国绘画赋予了现代属性。

 

展览现场

展厅

展厅

展厅

展厅

展厅

 

陆春涛 荷塘·2015No.111 彩墨纸本 46×46cm

陆春涛 荷塘·2016No.016 彩墨纸本 95×95cm

陆春涛 荷塘·2016No.017 彩墨纸本 95×95cm

陆春涛 荷塘·2016No.018 水墨纸本 95×95cm

陆春涛 荷塘·2016No.019 水墨纸本 50×50cm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陆春涛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