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国轻工消费品展,赏巧夺天工文创珍品
http://www.socang.com   2016-06-27 18:36   来源:中国收藏网

  2016中国国际轻工消费品展览会定于7月1日-4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展出面积达30000平方米,参展商来自十几个国家和30个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地区,展会涵盖精品珠宝饰品、陶瓷、红木家具、工艺美术、紫砂及茗茶五大展区,买家群体涵盖国内外收藏爱好者、各大收藏品市场、代理商、经销商、批发商、零售商各大星级酒店、别墅、高档物业及房地产商等;与此同时,展会期间将举办系列论坛及活动:“国艺杯”评选活动、中国陶瓷“大地奖”作品评选活动、中国红木家具精品品鉴会、中国工艺美术行业网络实名认证、“互联网下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论坛。

 

  鬼斧神工全体验——陶瓷展区


  展会期间,景德镇窑、龙泉窑、德化窑、宜兴窑、淄博窑、石湾窑、汝窑以及钧窑这陶瓷八大窑口将悉数登场,为观众带来摆件、茶具、餐具、文具等诸多与日常生活相关的日用瓷及琳琅满目的艺术陶瓷作品及大师典藏精品。

 

龙泉青瓷

 

王步作品——泽乡天伦图·青花堆白

 

  奢侈技法全体验——工艺美术展区


  在中国一脉相承的文化表现形式中,一些工美技法、民俗、表演形式、生活技能等被国家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这些项目是国家软实力的奠基石,也是世界文化多样性的体现。经过历史的见证,它们拥有极其缜密而系统的制作流程、极尽考究的手工技法、极为雅致的文化体验。然而,优质的工美技法应与西方为数不多的高端奢侈品如出一辙,在延续其传统技法的同时,用创新诠释文化的态度与精髓。       
  2016年中国轻工消费品展,秉承传承与创新并存的发展理念,邀请了掌握最具“奢侈”技法的工美大师,为观众带来弥足珍贵的的体验机会,亲历工艺美术巧夺天工的“奢侈”技法。

 

花丝镶嵌制作技艺

黄美金作品——金油滴建盏


湖南兴隆艺术彩釉建筑作品

 

  大国工匠,传世经典——红木家具精品品鉴会


  中国红木家具精品品鉴会是中国国际轻工消费品展览会的五大展区之一,自2013年开始,旨在展示当代红木家具精品,树立行业精英品牌,弘扬红木家具工匠精神与传统文化,推进当代红木家具行业发展转型;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出发点,担当起推动传统家具行业转型与发展的重任;用工匠精神锻造当代精品,对红木精品家具进行文化传播、技艺传承,让红木家具走向世界。
  中国家具协会秘书长张冰冰透露,“第四届中国红木家具精品品鉴会”将于7月1日至4日,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老馆)举行。本次品鉴会由红木家具精品展示、红木家具品鉴、精品家具评比颁奖、红木家具文化论坛等多个活动单元组成。展会现场将邀请红木行业大咖与观众互动,解答红木家具收藏问题和提供免费鉴定服务。同时,将启动红木工艺品大赛与红木交易中心平台合作推广活动。
  届时,永华、三幅、祥利、俊辉、航管、太兴、元亨利、伍氏兴隆、卓木王、大清翰林、九龙堂等红木家具“巨头”也将悉数亮相展会。

 

航管红木家具作品

伍氏兴隆红木家具

 

  发掘文创新生代——“国艺杯”评选活动


  为更好、更全面的展示我国承传璀璨的工艺美术精品,进一步弘扬具有悠久历史的工艺美术文化,促进中国工艺美术的发展,为表彰德艺双馨、业绩卓越的工艺美术专业,激励、引导广大传统工艺美术专业人员进一步传承和创新,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特设“国艺杯”评选活动,活动报名期间,北方工业大学等北京各综合类、艺术类高校积极参与并报名,组委会经过多方讨论,初步筛选了一些颇具文创精神的艺术作品。


 
北方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王书万“国艺杯”参赛作品
——“柔软的文案”

北方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赵玢“国艺杯”参赛作品
——“魔方”桌

文创科技体验——微信互动区

  观众可微信扫描指定二维码,将手机相册的照片通过互动打印机打印出来,同时可通过LED的操作更换不同的相框及照片特效;现场还有更多的互联网科技体验元素让你尖叫、让你颤抖,当然,还得等你到现场来亲自发掘……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消费品展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