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是这些文玩上色的好时候
http://www.socang.com   2016-06-22 17:26   来源:潘家园网

  小潘昨天一看天气吓了一跳,五一期间的气温都飙升到30度以上了,又要到哗哗出汗的季节了!这时候小潘不禁想到,汗液对于文玩的重要性,虽说汗液会对不少文玩造成伤害(比如小叶紫檀),但是也有不怕汗的,比如以下所提到的~


文玩核桃

  对于汗手的玩友来说,盘玩核桃的上色程度可比一般人要快。但是需要注意一点,不要让手上的汗液过多,要不然容易使核桃发生反碱的情况。


金刚菩提

  汗液会使金刚菩提上色加快,尤其是红皮的大金刚,非常适合汗手盘玩,不过要记得盘完之后用刷子刷一下,以防油脂堆积。


椰壳椰蒂

  冬不凉手,夏不畏汗,初始原料生长在热带地区的椰壳椰蒂就是这么任性,盘玩不久就会油亮变黑!


凤眼菩提

  凤眼菩提也适合汗手盘玩,但是容易盘黑盘脏,所以在盘玩之前要记得把手洗白白噢~


菩提根

  菩提根看似油润,其实也不好盘,不过汗手的玩友会更容易使其上色。


橄榄核

  橄榄核在中后期适合汗手盘玩,但是在早期的时候一定要先形成包浆后再开始上手盘。


文玩葫芦

  手捻葫芦或是养蛐蛐蝈蝈的葫芦汗手也可以直接盘,每次盘完要记得擦一擦,防止盘花。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文玩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3983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