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国际艺术博览会——寻找传承
http://www.socang.com   2016-05-23 15:08   来源:凤凰收藏世家分享

  辛亥革命之际的南京。
  在远方杂乱的枪声中,从王府井一座大宅的后面走出一位青年男子,一手牵着一个四、五岁的小女孩,一手提着一个紫檀雕龙的提盒,慌慌张张地走入黎明前的黑暗中……
  二十多年后,那个提盒用一块旧布包着,出现在一位壮年妇女手中。她另一只手拎着一个布袋,后面跟着一个四、五岁的小男孩,匆匆地随着人流奔向南京郊区。那都是逃避侵华日军的,其中那个小男孩就是我,拎着提盒和布袋的妇女已是我的母亲。
  此后,我们一家老小都幸存下来。那提盒,不但为我们提供过两次逃难时赖以存活的食品,而且成了家中的传世之宝。也许是它,启蒙了我对“老东西”收藏的执着的爱好。
如梦乍醒,大江东去般流逝了大半个世纪。
  天南地北,变的是的是工作和生活环境,不变的是收藏的爱好。
  收藏得一珍品不易,正如人生难得一知己。难得,还是可得。寻寻觅觅,或信手拈来,唯有心或有情,知己终可得。
  蒙天工造物,赞人手创行,赖岁月凝神,靠虔诚得灵,得藏品造福。收藏之乐,尽在其中。至于藏品升值几何,则唯有见仁见智为宜。


  黄竟成于加拿大卡尔加里市
 

  凤凰收藏世家分享黄竟成珍藏艺术精品

和田玉螭龙印章摆件  规格:高15cm 宽5.3cm 重约735g

九龙纹粉彩描金折沿盘   规格:高2cm  宽:51cm

唐三彩掐金丝花卉纹舞人佣  规格:高44.8cm 宽18cm

黄竟成部分收藏珍品专刊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艺术博览会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