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需慧眼识别 玉石行内无漏可捡
http://www.socang.com   2016-05-22 13:59   来源:潘家园网

  在玉石市场中,不乏一些“高富帅”的土豪出现,只要是真货,价钱贵一点那都是无所谓的事儿。但是“捡漏党”也不少,这些朋友对价钱很关注,总希望能以比市场低的价格淘到上品。所谓“行内无漏可捡”的忠告在他们看来,好像有点儿过于绝对了。自信是好事,但自信的前提是应该有丰富的知识作为后盾。

  比如您想来潘家园旧货市场淘一块和田玉,刚一出地铁还没到市场门口,就会被路边拿着大块、小块,各式各样自称“和田玉”的不法小商贩忽悠,有的朋友一听价钱便宜,脑子一热,市场都不去逛了就直接掏钱拿下了,可是您光听价钱便宜了,品质是怎样的您又了解吗?所以如何练就一双慧眼十分重要,是一个不断学习不断积累的过程。

  和田山料很多?

  市面上随便就可以看到不少山料牌子和手镯,很白很漂亮。一问都说是和田的山料或山流水,其实这些都不是。那是什么?是青海料和俄料。其实和田地区山上一直为冰雪覆盖,开采时期很短,产量很少,并已多年未出很白的、缺陷少的,能打造出手镯和大牌子的料了。新疆除了和田地区外,现在产量也都不大,多为青玉和青白玉。于田的山料产量也很少。


  玉石石皮很漂亮?

  很多人觉得籽料一定要皮色,殊不知市面上看到的80%的皮色都是加过色的。其中大籽料雕的东西90%是加过色的,您看上面这张图片中的和田玉雕刻的观音吊坠,这是在潘家园网举办的一次鉴宝活动中一位藏友带来的,经专家鉴定,玉是真的,但是外层的玉皮却是“二次上色皮”。在这里提醒一下大家,其实籽料加过色很普遍,算是优化处理,不算假货,戴着问题也不大,关键不要为那层假皮色买单。


  手工雕件很普遍?

  很多朋友都有这样的感觉,现在市场上绝大部分的俄料和青海料牌子做工还不错,难道现在的工时费都这么便宜了?其实这些大都是机工的,300到400元一块模具,可出20块牌子,前十块不需要修,后十块要修一下,现在的机工越做越好了,不说的话一般是看不出来的,而且一般还会用手工再来修一下,所以刀痕也有了。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和田玉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39807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