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久消失的惊人艺术作品
http://www.socang.com   2016-05-11 15:43   来源:新浪收藏

1.The Colossus of Rhodes: Lost in an Earthquake

  一件艺术作品丢失了,它的碎片要不然被摧毁了,要不然无法在私人收藏或博物馆中找到,那它一定得有可信的证据,比如历史学家和古代学者证明其确实存在过。艺术作品的丢失有很多种原因,洪水、战火或者单纯的老旧。请在接下来的阅读中探索,人类历史上永久消失的十大惊人杰作。

  罗得岛太阳神铜像:丢失于地震中

  罗德岛太阳神铜像是希腊泰坦神海利欧斯的巨像——太阳神的化身。由雕塑家林多斯的查尔斯设计,建于公元前292至280年的希腊罗德市。这座巨雕高约100英尺,耸立在一块50英尺的大理石基座上,被认为是古代世界七大奇观之一。

  这座引人瞩目的青铜巨像历时12年建成,在地震摧毁这座城市之前,它已矗立在此56年。地震将其震成数百块碎片,躺在那里了几个世纪。

2.Picasso’s “The Painter”: Lost in a Plane Crash

  毕加索的《画家》:丢失于飞机失事

  这幅签署于1963年的珂罗版画名为《画家》,由著名的艺术家巴伯罗·毕加索所创作。1998年9月2日,一架瑞士航空111航班飞往加拿大新斯科舍省的哈利法克斯,《画家》丢失于这场飞机失事中。这幅画价值150万美元,除此之外,这架飞机还承运了几乎价值5亿美元的珍贵钻石和其他宝石。

  在从纽约肯尼迪机场飞往瑞士日内瓦的途中,飞行员发出求救信号,并在飞机将要坠入大西洋时,试图在新斯科舍省紧急迫降,但机上229乘客还是全部遇难。尽管飞机上98%的物品从水中打捞上来,毕加索仅20厘米的作品和一些珠宝仍无迹可寻

3.Fourteen Paintings by Gustav Klimt: Destroyed by Nazis

  古斯塔夫·克里姆特的十四幅画作:被纳粹销毁

  古斯塔夫·克里姆特是一位奥地利杰出的象征主义画家,他的画作经常关注女性主题。小威莱德勒是一位富有的维也纳艺术赞助商,她收集了14幅克里姆特的画作。1943年,小威莱德勒把她的收藏送去Schloss Immendorf博物馆保管。然而1945年纳粹党撤退时,将Schloss Immendorf博物馆付之一炬,馆藏也随之消失。

  作品从1898的“音乐II”到1917的“加施泰因”,以及著名的维也纳天花板画,都毁于那场大火中。

4.Claude Monet’s “Water Lilies”: Destroyed by Fire

  克劳德·莫奈的《睡莲》:葬于火海

  克劳德·莫奈,法国印象派运动的创始人之一。自1883年开始,莫奈开始创作巨幅组画《睡莲》。1957年,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MoMA)的工作人员极为激动地收藏其中两幅,但仅一年以后,这两幅画就被摧毁。

  1958年4月15日,一场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二楼的大火烧毁了一幅长约18英尺的《睡莲》,以及一幅小版的《睡莲》(但仍很大)。显然,大火起源是一个安装空调的工人在休息期间抽烟,而他的旁边就是油漆罐,木屑,以及帆布罩单。当烟头点燃帆布时,大火开始蔓延。

  其中一位工作人员葬身火海,数名消防员吸入大量浓烟。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尽可能多地挽救画作,但在水,火,以及消防员为控制火势不得不造成的破坏中,巨作《睡莲》成了最大的损失。三年中,博物馆一直试图修复这两幅画作,但终在1961年宣布,它们无法修复。

5.Sutherland’s Portrait of Winston Churchill: Destroyed by Churchill’s Wife

  萨瑟兰的画作《温斯顿·丘吉尔》:被丘吉尔的妻子毁坏

  1954年,格雷厄姆·萨瑟兰被委托绘制英国首相温斯顿·丘吉尔的画像,在丘吉尔八十大寿的宴会上送给他。萨瑟兰是一个现代主义画家,以其主题的“真实”而闻名。萨瑟兰并没有将丘吉尔画的很庄严,而是其真实的样子,显然丘吉尔和他的妻子并不喜欢这幅画。

  自1954年公开展示之后,这幅画就被放于丘吉尔的家乡查特维尔而再未公诸于世。直到1977年丘吉尔夫人去世,真相才被公诸于世,这幅画在刚收到不久就被丘吉尔夫人毁掉了。

6.Michelangelo’s “Leda and the Swan”: Simply Disappeared

  米开朗基罗的《丽达与天鹅》:莫名的消失了

  此画《丽达与天鹅》是由米开朗基罗大约在1530年创作。据说,米开兰基罗将这幅画送给了他的学生和朋友安东尼·米妮,此人后来把画带入了法国。米妮很可能出售了这幅画,因为它最后一次出现是在16世纪30年代初的枫丹白露皇家收藏中。宫廷画家,罗索·佛罗伦萨,画了一个仿本,这是唯一的现有版本。

7.John Banvard’s Mississippi River Panorama: Cut into Pieces

  约翰·班瓦德的《密西西比河全景》:被切成碎片

  上图是班瓦德的另一副画作

  约翰·班瓦德是美国的全景和肖像画家。他的代表作是一个巨大的全景密西西比河。1840年,这位艺术家花了几个月的时间坐船将密西西比河上游和下游游遍,画出了全景的草图,然后他把草图画到了一个巨大的画布上。

  完成的画作高约12英尺,长约1.5英里。大量的全景被标榜为“三拼帆布”(有点夸张),可以带你畅游整个美国。到了19世纪末,全景被切割成数块存储,从此再没有复原。

8.Vincent Van Gogh’s “The Painter on His Way to Work”:Destroyed by Fire

  文森特·凡高的《上班途中的画家》:被火烧毁

  文森特·梵高在他的有生之年创作了近2000多幅作品,这是我们所知的他丢失的六副画作之一。“上班途中的画家”藏于柏林的Kaiser-Friedrich博物馆,毁于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的一场大火。

  这是梵高众多自画像中的一幅,描绘的是1888年,艺术家满载画画物资走在蒙马儒(Montmajour)的道路上。

9.Antoine Watteau’s “Spring”: Lost, Found, then Destroyed

  安东尼·华托的《春天》:丢失后寻回,之后又被摧毁

  安东尼·华托是18世纪早期的法国画家。大约在1716年,华托画了一系列季节画给皮埃尔·科扎特,包括《春》,《秋》,《冬》和《夏》。这四幅画只有一幅保留至今。《春天》在1964年曾被找到,但两年后仍被大火烧毁,《秋天》和《冬天》再未被寻到。

  顺便说一句,华托的另一幅作品,《香格里拉的惊喜》(约创作于1718年)在2007年保险评估时找到。这幅油画在2008年7月8日以1500万欧元的价格拍卖,创下了华托作品拍卖的新纪录。

 10.Johannes Vermeer’s “The Concert”: Stolen by Thieves

  约翰内斯·维米尔的《音乐会》:丢于偷盗

  历史上最有名的艺术抢劫案之一便是约翰内斯·维米尔的《音乐会》,这幅画价值约2亿美元,被认为是艺术世界中最昂贵的失窃。1990年,两个小偷伪装成警察从波士顿的伊莎贝拉·斯图尔特加德纳博物馆偷走了13件艺术品。自偷走日起,这些艺术品就再未浮出水面。

  被盗的画中还有伦勃朗的《加利利海上的风暴》。

  来源:oddee.com 译/乔梦月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艺术作品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