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轮美奂曦驰精品——钱币 和田玉籽料 夜明珠
http://www.socang.com   2016-05-11 14:54   来源:互联网

 

 


  十九世纪末期,我国清朝国力积弱,西欧各国列强大举入侵中国,搜刮经济利益,我国沿海各省民间流通的铜币,大部分都是外国银元,如墨西哥鹰洋、日本龙银等。光绪十三年正月,时任两广总督的张之洞有见于此,乃上奏朝廷,提议在广东率先设立钱局,后推行全国,用机器铸钱,制造铜币,抵制外国铜币垄断我国内之流通。光绪十五年,清廷批准,广东钱局正式成立,其造币所需的机器设备,全部需由外国进口。从此我国正式进入机器铸币时代。

  光绪元宝铜币版式繁多,尤以当十者为最。多位清帝在位时发行过铜币来作为流通货币,铜币的使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使交易逐渐便利起来。而如今,光绪元宝铜币也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许多收藏家对光绪元宝铜币爱不释手,而收集多种多样的铜币已经成为了他们的目标。此藏品据记载当时只有很少样版币,目前的钱币投资市场火热,行情大涨,像此类藏品未来的升值空间无限。

  以上藏品初步鉴定为正品,虽然有一定的磨损,但是整体保存的非常完整,字迹、图案、包浆都很完整。具有非常高的收藏价值与升值空间。

  铜元以红铜96%、白铅3%、锡1%配合,每枚重二钱,当制钱二十文。正面中央为“光绪元宝”,外环珠圈,上缘纪地文字为“户部”。下缘纪值文字为“当制钱二十文”;背面中央铸“飞龙”图及珠圈。户部铸造了一批纪重当制钱二十文的银币曾在2013年北京诚轩拍卖以168万天价成交。福建官局造当制钱二十文币2015年曾在澳门中心拍出天价278.07万元。

  一枚小小的古钱币,蕴藏着丰富的历史元素。如今遗传在世的精品古钱币虽然并不多,但是每枚精品古币价值却是不菲。古钱币的价格是由存世量、艺术价值和历史价值判断的,而且随着市场供需关系的变化而产生不同程度的波动。

  古钱币虽然经历无穷岁月的洗礼,品相或许受到影响,所以收集到精品古钱币难度就非常大。也许是因为此缘故,导致如今一些古钱币价值连城,甚至仅仅一两枚古钱币,便能换到市区一套房子。 因为古钱币收藏市场产生的惊人利益和不断涌现的财富神话,吸引了许多“土豪”蜂拥而入,当人们开始意识到古钱币的真正价值的时候,奈何市面上的古钱币早早被人搜刮而去,目前古钱币基本上都藏于博物馆和个别大藏家手中。

  孙中山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历史由来:
  
  孙中山头像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俗称“小孙头”或者“孙小头”)来历,至1911年底辛亥革命之后,1912年1月3日,中华民国政府成立,由于币制尚未建立,除四川改铸大汉银币,福建改铸中华元宝外,主要的造币厂,大都仍沿用前清钢模铸造银币,以供流通需要。图案采用大总统孙中山肖像,以后的通用银币再改花纹式样。孙中山令财政部行文,同意鼓铸纪念币,并命令其余的通用银币新花纹,“中间应绘五谷模型,取丰岁足民之义,垂劝农务本之规”,训令财政部速制新模,分令各省造币厂照式鼓铸。不久,财政部就颁下新模给江南(南京)、湖北、广东等造币厂依式铸造,这就是“中华民国孙中山像开国纪念币”的由来。

  近几年银元价格飙升除了收藏队伍扩大实力买家的介入也是关键原因。香港曦驰国际艺术品拍卖有限公司市场部透露银元只要一上市就会被实力型买家一次性全部吃进,温州、杭州、上海等地大买家已经介入银元市场。虽然机构与大买家的介入会使银元板块震荡,但长期来看还是会稳定上升的。普遍收藏者要放远眼光择机进场,市场表现一直波澜不惊的银元忽然扶摇直上以“孙中山像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上六花星版壹圆银币”为代表的老银元价格在5年间升了6倍。更有专家称拥有老银元的市民应该细心保存积极收藏今年将是老银元升值的狂飙期。
  
  此币民国16年版装饰星花为六角星。该币正面图案边缘左右的长枝花,与其它版币相比有较大的变异,左右长枝花梢上不是三瓣而是竖起的一个扁“曰”,在其顶上伸出1竖(一瓣)左右各伸出一瓣形成了一个特异的花枝。该币十分稀少,集空心穗、异花、长六角星、英文等于一体,是银币爱好者及收藏家不断寻求的一种珍品。

 

 

  玉,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是中华民族文化特色之一。在八千年的中国玉文化中,和田玉以其品质高雅、质地优良成为了历代王朝政治、文化、道德、宗教等方面的重要载体,并延续至今。和田玉的玉文化载体功能是以其物化产物(玉器)表现出来的。和田玉玉器根据用途不同可分为佩饰、摆件和器具三大类以及扳指、挂件、手镯、山子、瓶、炉、薰等若干小类。

  和田玉属于民族图腾有8000年的历史承载至今,自古就有黄金有价玉无价的说法,对于价格定义还是建立在相对存在的基础之上,工艺,原料,创意,作者,未来也会出现品牌价值,对于玉石来讲,国内外至今没有统一操作的通行标准,因此在市场上,大体同类质量的玉石或饰品,其价位却往往差别很大,很难掌握。和田玉与单晶体宝石不同,和田玉是由多晶体组成的矿物集合体,组成的矿物颗粒粗细不同、排列方式不同且分布往往不均匀,从而造成和田玉的颜色、结构、透明度、杂质等变化多样。和田玉原料的价值影响因素根据文化,国情,审美,创意,工艺,等诸多条件,但无追捧玉石价值将会褪去颜色,这就是“黄金有价,玉无价”的缘由.

  和田玉夹生在海拔3500米以上高绵延的昆仑山脉山岩中。和田玉原石经过自然的地质运动和冰川运动等长期的剥解为大小不等的块,和田玉碎块经过雨水雪水冲刷流入河,随河流流入水中,称为和田玉山流水料,和田玉山流水原石经过玉龙喀什河几百甚至上万年的冲刷,就形成了和田玉籽料。

  从收藏角度来看,作品必须是料顶级,工顶级,意顶级,达到了这三点才能叫收藏级籽料作品。收藏级籽料价格比普通级别的价格要高上10倍。一个普通级别的籽料3000块,一个收藏级别的籽料300万。以此类推,收藏级下面是顶级,料子顶级、工顶级、题材普通。再往下要么是料顶级工一般,要么是工顶级料一般。把这样的精品的每一个因素做到顶级,价格就是普货的10倍,原石籽料一般来讲还是依附于成品的价值属于投资思路,未来籽料奇石才会成为籽料原始形态的表现.

  这件玉雕玉佩和手镯,无论从做工或者玉质来讲,都属于比较精的,在市面上很少见到,无论是个人收藏还是投资来看,都是很好的选择!

 

 

 

  夜明珠是地球大地内的一些发光物质经过了几千万年,由最初的火山岩浆喷发,到后来的地质运动,集聚于矿石中而成。夜明珠是世界几个杰出古老文明中同时存在的一个自然、历史和文化之谜。 据史籍记,史前炎帝、神农时就已发现过夜明珠,如神农氏有石球之王号称“夜矿”。春秋战国时代,如“悬黎”和“垂棘之璧”,价值连城,可比和氏璧。当时只有大官家陶朱公(范蠡)和猗顿(战国时大商人)二人买得起。晋国曾以“垂棘之璧”为诱饵“假首与虞以代编”。楚、秦、魏等国的大夫曾借夜明珠寓意哲理,讨论国家大事。秦始皇殉葬夜明珠,在陵墓中“以代膏烛”。汉光武皇后的弟弟郭况“悬明珠与四垂,昼视之如星,夜望之如月”以炫耀其富有。武则天赐与玄宗玉龙于夜明珠,玄宗又回子(世宗)一清珠,光照一室。唐有车时,一颗名为“水珠”的夜明珠,售价亿万。宋元明时,皇室尤喜夜明珠,其中成吉思汗夜明珠,在台湾曾被偷盗,后被破案,物归原主。元明曾派官员到斯里兰卡买到红宝石夜明珠和石榴石夜明珠。明代内阁曾有数块祖母绿夜明珠,夜色有光明如烛。

  神圣的夜明珠

  东汉时期,许慎提出“玉,石之美,有五德。”春秋早期,管仲提出“玉有九德。”春秋晚期孔丘提出“玉有十一德”。诸家玉德之说,为我国几千年来爱玉、崇玉、礼玉、赏玉、玩玉、鉴玉、藏玉提供了强大的精神支柱。鉴于此情,夜明珠是宝玉石业大家族中宝中珍宝、宝中之王。
  历代帝王为了垄断和独霸这一特属权,一般平民百姓是不敢问津的,甚至连目睹一眼“夜明珠”的风采的权利都没有。许多文人墨客为了讨好和迎合帝王将相的宠爱,大量的收集有关夜明珠的素材,进行文饰和包装,使本已神圣而神秘的夜明珠,更加神乎其神,扑朔迷离。
  在洪门帮会中的文人智士论说:“宇宙上有36天罡,下有72地煞,合共108天地。啻之夜明珠采撷和孕育了天上日月星辰之皓光,太空中风晴雨露之润泽,大地上山川万木的颖华,人世间的精、神、魂、灵之瑞祥,融于一身。并且夜明珠在传说中又讲道:夜明珠稀有、珍奇、高贵、华丽、神秘是因为它具有36彩,72霞,108光。


  慈禧口含夜明珠

  慈禧口含“美龄饰鞋”的那颗了吧。据盗慈禧墓的人,也就是孙殿英讲:此珠分开是两块,合拢就是一个圆球,分开透明无光,合拢时透出一道绿色寒光,夜间百步之内可照见头发。另,有书记载:说它重四两二钱七分(合今 133.4375克).慈禧含在嘴中是为保尸身不化。不想,正是她安置在周身的宝贝让她的棺材早早的被打开。
  至于宋美龄把它放在鞋上,只是听说,所以到底是她为了漂亮,或是为了贬低这祸国殃民的末代西太后,就不得而知了。而且,这个现实及传言中都让人无比憎悔的女人,曾把凤冠上的四颗夜明珠取下,意图赠与外侵者,以试求和。幸运的是,她身边的宫女竟有心为国护宝,使这四颗珠子流落民间。1964年被发现,并无偿献给国家。

  无论是种种的传说也好还是目前市场上对夜明珠的追捧也罢,都显示了夜明珠的稀有和弥足珍贵!香港曦驰国际艺术品拍卖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有幸征集到这颗夜明珠,重80.12g,无论是从外形和品质上都是佳品,是收藏和投资的不二选择!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钱币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