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洛阳牡丹花展及院藏牡丹题材文物特展
http://www.socang.com   2016-05-06 17:23   来源:雅昌艺术网

展览海报

  展览时间:2016-04-12 - 2016-06-12
  展览城市:北京 - 北京
  展览地点:故宫博物院
  展览介绍

  《故宫洛阳牡丹花展》
  展览时间:4.12-4.17
  展览地点:慈宁宫花园(精品)、慈宁宫、寿康宫、永康左门-右门、隆宗门外、乾清门广场、斋宫、延禧宫
  展品数量:万盆

  《故宫博物院珍藏牡丹题材文物特展》
  展览时间:4月中下旬
  展览地点:斋宫、诚肃殿与延禧宫东配殿两个展区
  展览文物数量:138套,186件

  牡丹花开雍容华贵、艳压群芳,被誉为“国色天香”、“花中之王”,历来深受国人喜爱,形成悠久而独特的牡丹文化。

  牡丹最初以药用为人所知,隋代已作为观赏植物进入宫苑。盛唐以降,观赏牡丹蔚为风尚,呈现“花开时节动京城”的盛况。延至北宋,赏玩之风更盛,诸如花会、花宴、画花、赋花等活动风靡朝野。明清以来,人们多视牡丹为“国花”。在国人心中,牡丹是幸福美满、吉祥富贵的象征,不仅是重要的绘画题材,而且常被用来装饰各类工艺品。

  我国牡丹产地众多,其中洛阳牡丹久负盛名,冠绝海内。清代雍正皇帝尝赞之曰:“天下无双品,人间第一花。”如今,牡丹遍植祖国大地。值此万盆洛阳牡丹绽放紫禁城之际,故宫博物院从所藏牡丹题材文物中择其菁华,分绘画与丝帛(延禧宫展出)、器物(斋宫展出)两大类分别予以展示。文物与鲜花交相辉映,姹紫嫣红,相得益彰。

  愿您沐浴惠风,观名花,赏精品,领略牡丹文化,享受盛世春光。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故宫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