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多蜜蜡造假手段 吓哭了
http://www.socang.com   2016-05-02 22:40   来源:华夏收藏网

贵族蜜蜡

  现在很多人对蜜蜡的认识并不多,所以在没有足够的认识之时,千万不要随便去购买蜜蜡,不想要想着有捡漏的机会,如果有捡漏的机会,早已经被别人捡了。

  主要是因为随着蜜蜡的持续发热,市场上的假货越来越多,即使有丰富的经验,也有可能会老马失前蹄。

  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假蜜蜡有哪些!

  1、贵族蜜蜡

  光听名字肯定觉得不便宜,但是这货真不值什么钱。贵族蜜蜡最开始是由台湾人制造的,大概实在上个世纪80年代,就有台湾人来到内地,向内地人销售这种看起来色彩丰富的假蜜蜡。现在在文玩市场上,任然随处可见这种假蜜蜡。

  2、贸易珠

  不错贸易珠是其它国家的,是由德国人在17世纪的时候制作的合成树脂。贸易珠的产地在中东、欧洲等地,这种假蜜蜡不仅在欧洲文玩市场上大量销售,亚洲、东南亚地区也随处可见。在我国,贸易珠被叫做非洲蜜蜡或者中东蜜蜡。

贸易珠

  3、现代塑料仿品

  用塑料制作的假蜜蜡赵顾问已经为大家介绍很多次了,像这种用塑料制作的假蜜蜡,其主要成分为:氨基塑料、聚苯乙烯、安全赛璐珞、酪蛋白塑料等等。

现代塑料仿品

  4、电木仿制品

  这种纺织品是塑料的一种,学名叫“酚醛树脂”,不过在文玩市场并不多见,如果看见的话,将它和真的蜜蜡像对比,很快就能分辨出来了。

电木仿制品

  5、藏式蜜蜡仿品

  藏式蜜蜡其实就是烤色蜜蜡,如果有人对你说他的货是藏式蜜蜡,那基本是假的。因为藏式蜜蜡是很少出现在市面上的,因为在藏族同胞的眼中,藏式蜜蜡是神圣的,是不能随意出售的,就像我们汉族人眼中的传家宝一样。所以在文玩市场上那些打着“藏式蜜蜡”的商家,卖的几乎都是假货,如果是放置在寺庙里的蜜蜡,别说卖了,你想摸一下都不行。

藏式蜜蜡仿品

  6、高仿品

  高仿品顾名思义就是和真的蜜蜡很像,不仔细观看还真的观察不出来,这中高纺织品国内很少生产,产地为德国或者俄罗斯。

  7、二代蜜蜡

  这种蜜蜡和天然蜜蜡的成分是一样的,所以有很多商家会将二代蜜蜡当做天然蜜蜡来卖,而价格也会高出很多,稍微好一点的商家,不会故意提高价格,很多商家都是能坑一个就坑一个。但是这种事极其少数的。

二代蜜蜡

  8、烤色蜜蜡

  在这里为大家透露一下,烤色蜜蜡有三种:抛光烤色、亚光烤色、简单烤色。

  抛光烤色:这种方法很高级,最开始就是将已经做好的成品放入振桶之中进行抛光,抛光之后在进行烤色,最后使用化学药物将光掩盖。这种蜜蜡会因为制作时不够精细,所以导致表面色泽不均,表面氧化层稀薄。

  亚光烤色:这种方法做出来的蜜蜡很好看,色泽均匀艳丽,第一步是将已有的成品做成亚光的,之后在抛光,在对蜜蜡表面的裂痕,杂质进行处理,让其表面变得更光亮,最后在烤色,使用这种方法贼光就不会出现。

  简单烤色:这种方法较为简单,是将原有蜜蜡的颜色烤深,之后用砂纸进行打磨,这种方法虽然简单,但是贼光强,一眼就可以看出。

烤色蜜蜡

  如何鉴定蜜蜡的真假

  多看、多学仔细研究;

  找信誉度高的、有名气的珠宝店购买;

  索要权威证书(证书必须要有三个条件:必须权威、必须真、至少是省级以上的);

  不要有捡漏、贪小便宜的心里;

  多看真的,真的看多了,一看到假的,就会不自在;

  不要相信从哪里来,国外也是有骗子的。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蜜蜡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39807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