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你的时候 有风也没关系——许峰带着他的“思念”来杭州了
http://www.socang.com   2016-04-17 09:00   来源:中国收藏网

 

  4月16日,暮春时分,杭州大风!

  但是“想你的时候 有风也没关系”!

  今天,青年艺术家许峰带着他的种种“思念”来到杭州,举行了一个饱含温情的“感情秀”——许峰油画作品展。下午时分,展览在杭州市南山路贝尼尼·三清上艺术馆随风开幕。

  本次在杭州的首次个人作品展共呈现许峰近三年的25件作品,包括兔子、蘑菇等系列作品。每个人的思念都不同,许峰的思念你也有,所有的思念都是病,许峰的油画是一味药,看许峰的油画你会更加理解“思念”这个难以琢磨,难以铭诉的情感的更深层含义。许峰的油画单纯却极富思想,看他的作品你会感觉“想你的时候,有风也没关系”,思念不是一种痛苦,而是一种温馨,一种浪漫。艺术家许峰说,“‘想你的时候,有风也没有关系’表达的是我对家人的思念,对亲近自然的思念,更深的是我对中国传统文化、对一种文脉的追慕和期待。这些作品以油画这种方式来表达东方的写意性,我觉得这样尝试很好玩。”。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艺术家许峰在开幕式现场

 信雅达文化艺术董事长杨肖蓉女士致辞

 

  信雅达文化艺术董事长杨肖蓉女士介绍,这是三清上与贝尼尼合作推出YOUNG计划的第三回展览,希望通过努力,鼓励青年艺术家的各种创作与实验,扶持青年艺术发展,并在一定程度上引领艺术生活的新风尚。

 

艺术家许峰为现场观众解读作品

艺术家许峰为现场观众解读作品

艺术家许峰为现场观众解读作品

活动现场 

艺术家许峰为现场观众解读作品

  

青年艺术家许峰

 

  许峰,1980年生于贵州江口,2009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现工作生活于北京。

  个展记录:2014年 “生活不过是卷卫生纸——许峰个展”,艺术家服务社,北京;2011年“怎么了——许峰个人作品展”,斯莱德画廊,北京;2010年“自语者——许峰作品展”,ART110画廊,北京。

  部分联展: 2016年,“尖先生与卡小姐”,宋庄美术馆,北京;“纸上。至上”,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智像——当代艺术展”,悦美术馆,北京。2015年,“Internationalartists Christmas Exhibition”,柏林斯达克文化基金会狮子行宮,德国柏林;“青年艺术100作品展”,农业展览馆,北京;“墨言——优秀青年艺术家提名展”,苏州美术馆,苏州;“第三届V时代青年当代艺术展”,树美术馆,北京;“东成西就——中国当代青年艺术家作品展”,今日美术馆,北京。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许峰自述:守望或者期待

  十年前,我曾在杭州做过短暂停留,那时冬天,至今的记忆都是清冷而美好,像晨雾中的卷轴,有些清晰如新,有些就只剩想象了。

  年前确定这个展览,竟对杭州向往了起来,不是因为记忆中的杭州,而是唤起了空白部分的想象。十年一梦,而这梦里却也不曾恍惚。

  我的画大多也是空白居多,画的都知道,没画的,好像才是一切。

  现代文明让我们离自然越来越远,想想儿时在老家,我们上山抓捕野兔、观鸟筑巢、下河摸鱼、看蚂蚁搬家、去树林摘蘑菇、偷看母鸡孵蛋,这些童趣之事,竟成了现在精神上时常把玩之物,童年美好的记忆,都跟乡间跟田野有关,大抵念旧,也是念在这些光景里了罢。

  近两年结婚生子,以前作品一直表现人性的扭曲与挣扎,现在好像慢慢藏了起来。每当看见孩子清澈无邪的眼睛的时候,你会觉得,这个世界是如此的美好,尽管这个世界是如此的糟糕。人生忙忙碌碌,我希望人们看我画的时候,能够看见自己。

 

展厅一角

 

展厅一角 

展厅一角 

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许峰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