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初心”六人作品展
http://www.socang.com   2016-04-14 17:08   来源:中国收藏网

  主办方:兰溪市文学艺术联合会  兰溪市文化局
  承办方:兰溪市博物馆  浙江万江拍卖有限公司
  展览地点:兰溪市博物馆二楼展厅
  展览时间:2016.4.15-4.24
  开幕时间:2016.4.15上午10点
  参展画家:施涌潮   王德宏  章耀  孙海峰  李建  赵立新
  媒体支持:宝藏网   雅昌艺术网  浙江艺术网  中国收藏网 《齐鲁晚报》  杭州西湖之声广播电台  《精英汇》杂志  兰溪电视台  《兰江早报》

 

山水之间,不忘初心

 

  江南清丽,丹青风雅。“山水初心—六人作品展”择址金华兰溪博物馆,是有深意的。
  与博物馆相邻的芥子园是为纪念清代著名的戏剧家、戏剧理论家、小说家李渔而建的,《芥子园画谱》问世300余年来,至今不哀,是世人学画入门必修之书。近代现代的一些大家如黄宾虹、齐白石、潘天寿、陆俨少、傅抱石等,都把《芥子园画谱》作为进修的范本。
  施涌潮,王德宏,章耀,孙海峰,李建,赵立新这六位画家,在起点之邻,呈敬畏之心,他们将此次展览视为一次笔墨的回归之旅。
  六人结同窗之谊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山水得孙永先生授教,耕耘笔墨几十载,各有成就。而今双鬓已见沧桑,相聚唏嘘,然而坦言未忘初心。
  山水意味着什么?我们为什么要画山水?这些问题一直在这六位画家的心中叩响,他们找寻着种种解答,并为之探索。六人作品风格各异,画面繁密或疏朗,热烈或克制,你看不到林泉间故作的高致,掩饰的萧瑟,迂靡的文气,他们落笔磊磊落落,潇潇洒洒,性情自然的流露。
  对山水的亲切感,或许是与生俱来的。在离我们很远的地方,往往能够找到最贴近的东西。
  他们的足迹遍布过各地大川秀水,生活之路历经坎坷,拥抱自然,笑面人生。最后在小小的书斋,数尺的白纸上,写下了记忆,情绪和思考。这代人的迷惘,深刻与责任,随着墨香弥漫开来。
  脚步快了,可以慢下来;心绪乱了,可以停下来。回首岁月,画面定格在当初执笔学画的时候,那份决心与信仰未改。
  山水之间,不忘初心。
  4月15日,兰溪博物馆,六位画家,数十件作品,共同见证:山水心,同窗情,书画缘。

 

【艺术家简介】

  施涌潮,1963年出生,现为浙江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杭州市美术家协会理事,富阳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浙江画院研究员,陆俨少艺术研究会会员。

  王德宏,又名王歌,字有邻,号鸣石山房主。1963年出生于杭州,1981年师从孙永先生。职业画家,文玩创意、器物制作、国印石雕刻设计等。

  章耀,又名章药,章草,字古木,号畇芦,又号若畯,生于浙江海宁,祖籍湖州荻港。初从师沈红茶,后又得姜宝林、孙永、曾宓和陆康先生的指导。多次参加全国展览。出版有《21世纪优秀艺术家画集——章耀》、《章耀画集》、《名家水墨集丛·章耀卷》、《章耀、金心明书画合册》、《当代艺术家工作室·章耀卷》、《好画家书系——章耀》、《国画大家——章耀》、《古木清芬——章耀画扇》。现为徐邦达艺术馆副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浙江画院特聘画师、南京书画院特聘画师。

  孙海峰,孙海峰,1964年出生于浙江海宁,曾就读于中国画研究院、中国国家画院。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浙江省美术家协会理事、文化部青联美术委员会委员、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客座教授、浙江省现代水墨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嘉兴市美协秘书长。

  李建,杭州人,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师从浙江画院孙永院长和中国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卓鹤君教授,在校时曾得到过童中焘教授,孔仲起教授,陈向迅教授等亲授。浙江画院研究员;浙江省陆俨少研究会会员;浙江省国际美术交流协会理事;现为杭州江南美术学院副院长。

  赵立新,1966年生于杭州。师从孙永先生,自由行走的手艺人。作品《雨后初霁》获得首届西湖艺术节大赛铜奖;《回乡》入选建国五十周年美术展;《峡谷深处》获全国千年龙文化书画展银奖;《淳安追忆》获全国第四届山水画展优秀奖;《天下为公》入选浙江省第十届美术作品展; 作品参加07年新视野.墨润江南水墨画邀请展;《雪窦阴松》入选浙江省“人文浙江”主题展;2012年《行走太行》赵立新作品展;作品参加2012第五届美术报艺术节“梵音”中国书画名家研究展 ;作品参加第四届《东方墨》中国当代水墨画家邀请展;2014年《行走太行Ⅱ》赵立新新作展。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山水初心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