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州个人画展“北京之蓝”在意大利都灵举行
http://www.socang.com   2016-04-06 12:34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欧洲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欧洲网4月5日讯):当地时间4月1日下午18点30分,IL BLU DI PECHINO《北京之蓝》王清州个人画展开幕酒会在意大利都灵OBLOM画廊举行,此次展览由都灵OBLOM画廊主办,Valentina Ficosecco策展,展出艺术家王清州先生的10余件作品。

 
   艺术家王清州先生,意大利艺术家OLGA MAGGIOARA女士,ROBERTO PUMA先生,PAILA BISIO女士,批评家WUARRLLI先生,GO TO GALLERY投资人ANTONELLA女士,OBLOM画廊投资人Fabrizio先生及夫人,本次展览策展人Valentina Ficosecco小姐,瑞籍侨领、意大利都灵华侨华人联谊会会长吴秀君先生,策展人刘雪琴小姐,古筝表演艺术家邓媛小姐,薛山先生等莅临开幕现场等莅临开幕现场。

 

WANG QINGZHOU IL BLU DI PECHINO 王清州都灵画展开幕现场
 
    Fabrizio先生在开幕式上致辞:“首先我要说,当我第一次在他发给我的邮件里面看到王清州的画作的时候,我有想象他完成整套作品时的状态。然后我想说,他作品里面包含了对自然,社会的关怀。 从不同的角度出发我们能看到不同范围的艺术表达,甚至从他的作品中能看到艺术跟宇宙的联系。
 
WANG QINGZHOU IL BLU DI PECHINO 都灵画展作品
 
    当然,在我们看一个艺术作品的时候我们会有很多不同的感受。我们选择做这个画展因为从这些画中我们确实有感觉到王清州想表达的北京的天空。
 
WANG QINGZHOU IL BLU DI PECHINO 王清州都灵画展开幕现场
 
    从距离上来说,北京的天空不同于都灵的天空,莫斯科的天空,当然,从人文的角度来说,在这片天空下我们说着不同的语言,有不同的文化,但除去这些背后的东西,这片天对我们来说都是一样的。这让我们感觉到天空把这个星球上的我们都拉近了距离。”
 
WANG QINGZHOU IL BLU DI PECHINO 都灵画展作品
 
    策展人Valentina Ficosecco小姐在回答现场记者提问时说:“我们邀请了王清州先生来做这个展览,事实上这不是他第一次来意大利展出。他已经在佛罗伦萨和米兰举办过个展,这是他第二次来都灵办展。我们非常高兴能有这次机会邀请他来,因为这种中意文化交流对双方都是有益的。他这次的展出跟之前的有些不一样。之前是用宣纸来做比较传统的画作,手法也来源于中国传统绘画技术,就像传统意义上的书画家。
 
WANG QINGZHOU IL BLU DI PECHINO 王清州都灵画展开幕现场
 
    就像王清州先生跟我们说的,在这段时期他的生活和艺术上都出现了一些转变,所以这次的展出,里面没有了宣纸画,取而代之的是另一种风格的油画(or水彩画)。这是非常大的不同。另一个不同在于王清州已经处在未来画艺术的前列,用了大量的圆环状的形式,就像中国道教。在中国的易经(希望我发音是正确的)里面,可以从哲学的角度或者信仰上来说,天空对于人们来说是神跟人沟通的桥梁。从王清州先生写给我的邮件中他也表明他这里所想表达的北京的天空并不一定只能是天空,把天空也可以理解成山川、湖泊、河流、植物、大海、星际等等。我们深一步研究的话,对比中国艺术,日本艺术,美国艺术,或者对比东方艺术和西方艺术,从美学的角度研究可以看出,他们的艺术中对于这些元素的阐释都离不开人性。深层次来说,到最后大家想表达的也都离不开人文。不同的是我们从不同的艺术表达能感受到不同的文化,不同的哲学感悟和不同的世界,艺术家们更喜欢表达人位于他们所处的世界所处的位置,自我的认同,而王先生这次带给我们的就是来自北京的视角”。
 
WANG QINGZHOU IL BLU DI PECHINO 王清州都灵画展开幕现场
    
    王清州发言:“非常感谢画廊和策展人近几个月的努力,促成本次展览成功在都灵举办。主办方和都灵的朋友们能认可今天的展览作品,我感到非常高兴。都灵是一个可以触摸到历史的古老城市,几百年的老建筑很多,保护的很好,值得我们学习”。(陈欣)
 
 
WANG QINGZHOU IL BLU DI PECHINO 王清州都灵画展开幕现场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王清州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