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进祥书法创作成果展在淮南举行
http://www.socang.com   2016-03-30 10:46   来源:上海资讯网

图片1.jpg

(开幕现场)

  由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主办的《倪进祥书法创作成果展》于3月27日下午在安徽省淮南市博物馆隆重开幕。中共中央原委员、总装备部原副政委李栋恒中将,中共中央原委员宗顺留中将,安徽省军区原司令员沈善文少将,总后军交部原副部长朱应华少将,中国书协理事、安徽省书协主席李士杰,中国美协理事、安徽省美协主席杨国新,中国书协理事、江苏省书协副主席谢少承,中国书协理事、安徽省书协副主席韦斯琴,淮南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刘礼叶大校,淮南军分区政委幸迎春大校,安徽省书协副主席方斌、吴礼奇,安徽省美协副主席徐若鸿,阜阳军分区政委李光大校,滁州市军分区司令员李金泉大校,合肥市军分区司令员孙家玉大校,全国倪氏宗亲联谊会会长倪士涛,京津徽书画院院长陆朝文,安徽无为县委宣传部部长靳大鸣,上海市嘉定区文联副主席杨祖柏,安徽省妇女书协主席陈萍,合肥市文联副主席周爱洋,合肥久留米美术馆馆长吴蒙,安徽青年书协副主席邵鑫,滁州市书协副主席桓开泉,苏州大学出版社社长张建初,苏州大学书画评论家刘诗能,安徽书法家张业建、牛耕地、方有新、杨文浏、周继中、赵靖、杨兴玲、石英保、唐平甲、杨峰、梅名宏、谢嗣福、蒋其忠、秦建和来自全国各地书法家、书法爱好者1000余人出席开幕式。

图片2.jpg

(开幕现场倪进祥讲话)

  中国书法家协会原主席张海题写展标。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委员、中共军委副主席迟浩田上将亲笔题词:“书坛骄子,军旅奇葩”。中国书协副主席刘洪彪写了自作贺词:时谋巧构妆佳詠,每遣清词润素笺。已籍毫锥游墨海,更修文质向云巅。对倪进祥在书法诗词楹联创作上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图片3.jpg

(迟浩田为倪进祥画展题字)

  开幕式上全国倪氏宗亲联谊会会长倪士涛致欢迎词,安徽省美协主席杨国新、安徽省书协副主席方斌分别致辞,他们从不同角度对倪进祥在书法创作上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倪进祥学生代表、残疾人书法家杨峰、赵靖分别发言,讲述了倪进祥出资帮助全国各地上千名书法诗词楹联爱好者走向成功的感人故事。倪进祥致答谢词,开幕式上倪进祥向淮南市博物馆捐赠了代表作。全国各地有100多个单位和个人向书展赠送花篮表示祝贺。

图片4.jpg

(画展现场)

  倪进祥这次参展的60件作品80%是自作诗词楹联。以章草为主,并首次展示其大草,隶书、行书、篆书、楷书新作,其中包括部分自作诗联手稿,作品大都是8尺巨制,形式新颖,辞旨超拔,线条高古,强调原创性,特别是他运用“书法杂交创新法”将古老的章草和现代行草杂交熔铸,化古为新,创造出个性突出,品味高雅的个性化书风。力求做到“书中有文,书中有道,书中有人,书中有德”,争当“四有”书法家的新要求,受到书法界关注。

图片5.jpg

(展览作品)

图片6.jpg
(展览作品)

图片7.jpg
(展览作品)

图片8.jpg
(展览作品)

图片9.jpg
(展览作品)

图片10.jpg
(展览作品)

  倪进祥,男,汉族,1972年10月8日出生于安徽无为,1991年入伍,系第六届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第十二届全国青联委员、中国楹联学会副秘书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书法诗联高研班导师、安徽师范大学兼职教授、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政治工作局文艺创作室专业书法家。主攻章草,擅长自作诗联。书风高古,用笔空灵,注重原创性,力求诗书并进,德艺双修。其作品30余次入展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国家级书展,其中在全国第五、六届中青年书法大展中连续获奖;在全国第八届书法大展中获“全国奖”,并多次在全军获一等奖;出版个人专集5部。1992年11月被国家民政部和总政治部评为“全国军地两用人才先进个人”;2000年被中国书协评为“全国首批德艺双馨书法家”;曾应邀到意大利、埃及、坦桑尼亚、日本访问交流,2008年被中国书协评为“中国书法进万家活动全国先进个人”;2009年被中国文联评为“全国送欢乐下基层活动贡献奖”;2010年8月被总政评为“全军学习成才先进个人”。曾4次荣立二等功,2次荣立三等功,两次荣挂学雷锋银质奖章。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倪进祥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