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版庚申猴票为何如此值钱?
http://www.socang.com   2016-03-11 15:06   来源:新浪收藏
 
  2012年5月份举办的中国嘉德2010春拍邮品专场中,两整版80版猴票大受追捧,分别以99.68万元人民币和91.84万元人民币成交,创下当时的历史新高。当时业界认为这个价格已经被高估,因为整版80版猴票在2009年11月拍卖成交价为43.68万元,近半年时间身价竟然翻番,暴涨近50万元。

  然而,涨疯了的猴票并没有就此打住。在香港一场拍卖会上,1980年T46单张面值仅为8分钱的1980年版庚申年猴邮票八十枚大全张以126.5万港元(约合110万元人民币)成交,这一价格较30年前发行时6.4元的价格涨幅超过17万倍。庚申年猴邮票的价格还在不断刷新,目前收藏价格已达到1.4万元一枚,大版80枚的市价已经高达约150万元。

  80版庚申猴票为何如此值钱?首先,这枚猴票是中国首枚生肖邮票,此后才开启了生肖邮票的发行。其次,其发行量很少。1980年以前,一般的纪特邮票印量,一个图案不过三四百万枚。由于这是中国生肖邮票系列的第一枚,原拟发行800万枚。后鉴于集邮活动刚刚恢复,人们的集邮意识尚未苏醒,经反复权衡改为500万枚。

  加之印刷上遇到的麻烦,成品率比较低,经验收合格票仅为4431600枚。版票分发到全国各地邮局再分撕出售,整版猴票的存世量更是寥寥。最重要的是,这枚猴票是由艺术大师黄永玉执笔创作,如今黄永玉大师的作品一平尺一百万上下都很难买到,名家创作的猴票尤其珍贵也是顺理成章。

  2015年12月1日,中国邮政正式启动丙申年生肖贺岁特供产品的发售,作为第四轮生肖邮票的开山之作《丙申年》,再次由黄永玉大师执笔设计,且不说这枚猴票发行量如何,只想一下已经92岁高龄的黄永玉大师再次执笔创作生肖邮票,已是可遇而不可求了。该生肖主题取名为“庚丙聚首 四世同堂”,以此纪念黄永玉36年后再次创作生肖猴票。与前三轮发行的猴票不同,今年猴票第一枚邮票的图名为“灵猴献瑞”,而第二枚邮票的图名为“福寿双至”,为一只母猴抱着两只小猴,民间也称“二胎猴”。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猴票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