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米长卷《中华医药源流图》创作完成
http://www.socang.com   2016-03-01 10:17   来源:中华网投资

  日前,一项以中华医药代表人物为主线,结合大量中医典故和史籍记载,科学、详实、完整地再现中医药发展源流的绘画工程,终于创作完成。该画作由华夏正德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出品,堪称中国绘画艺术与中医研究交相辉映的典范之作,即将面世。

  《中华医药源流图》完整刻画了中华医药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发展脉络,揭秘了祖国传统医学的伟大成就和养生之道,呈现了药食同源、以人为本、标本兼治的中医鸿大理论体系。整幅作品用笔精妙、大气恢弘、张弛有度,26个中医典故叙述精准,132个人物栩栩如生,以连环画形式,巧妙联接,贯通古今。有学者表示,《中华医药源流图》的创作,不仅是中医药研究领域的创新之举,也是绘画领域近年来的力作之一,医画同辉,极具研究和收藏价值。

  据华夏正德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社忠先生透露,《中华医药源流图》的创作,历时6年,由公司画家程智慧,以工笔淡彩的手法精心创作。为了把握好主题,主创人员博览了大量的中医史书,访名医,探渊源,寻真知,足迹遍及大江南北,逐渐领悟了中华医药的“精髓”,将中医的源流和发展脉络,图文并茂地勾画于150余米的长卷之上,使中华医药的起源、发展,生动、鲜活地展现于世人面前。

  杨社忠表示,中华文化源远流长,一脉相承。《中华医药源流图》是一部跨学科的经典之作,它首次以绘画艺术的形式系统完整地讲述中医药领域的“中国故事”,揭秘了中医起源和国人千年养生之道,将中华民族煌煌数千年的文化与民族梦想,浓缩于百米长卷,可谓国学文化精粹的原创佳作,也是今人探寻传统养生之道的医画秘笈。(杨娜)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百米长卷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