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币收藏 怎样才能不上当?
http://www.socang.com   2016-02-18 18:13   来源:爱藏网
  随着中国金币的日益推广,越来越的人接触到了这个以“现代官窑”称呼的中国贵金属金银币。金投收藏网解说,到底应该报以何种态度来对待贵金属纪念币收藏,金银币收藏,怎样才能不上当?

  第一、 莫以捡漏心态去对待中国贵金属金银币。

  中国贵金属纪念币主要以金、银等材质经造币厂生产而成,其材质金银纯度高、制造工艺精美。现在市场上专门有人以“低于金银价格”为诱惑来销售所谓的“中国熊猫金银币”或者其他各种纪念币。这种销售价格低于当日金银价的“纪念币”您可千万不要相信,更不要轻信什么所谓的“银行关系”,什么“领导关系”,这些都是骗你上当的伎俩。大家千万不要贪图小便宜,以免得不偿失。

  第二、 认识正规渠道或学习知识后再进行购买。

  中国贵金属纪念币发行均会在中国人民银行网站进行公告,并不会在各省地市的商业报纸上做广告,而由于种种原因各地的商业报纸所宣传的所谓“生肖金银币套装”,“水浒108将”,“佛教36枚”等销售广告,您也千万不要相信。理由如下:

  1、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贵金属纪念币均有面值,不同规格面值不同,如一盎司银币面值为10元,1/4盎司金币面值为100元等等。而很多商业机构打着以圆形为币的概念让收藏者误认为只要是圆形就是币。这个概念必须改变,纪念币一定是有带面值的,而纪念币只有中国人民银币有权力发行,其他任何个人和机构私自发行或伪造纪念币都属于犯罪行为;

  2、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生肖金银币一般会采用当年仅发行当年的生肖,不会同时在一个时间段内一起发行12个生肖图案。对于“红楼梦”,“西游记”等著作题材也会采用多组多年发行,一般不会采用同年发行一套十几枚装;

  3、中国人民银币发行的贵金属纪念币仅会通过特许零售商或者二级市场渠道经营,中国人民银行仅为发行商不经销,所以很多打着中国人民银行名义销售金银币的均为假冒。而中国收藏协会、钱币学会以及各地的省级收藏家协会均为民间协会组织,仅为一个机构,而并不销售或经营各种金银币,市场很多打着各协会名义销售贵金属纪念币的一定要注意;

  4、贵金属纪念币属于收藏及投资品种,中国金币总公司经销金银币时不会向收藏爱好者保证回报,因为所有收藏品的涨跌均为市场行为,金币总公司不干涉其涨跌幅。而很多骗子商家打着“保证多少年能收益多少”的幌子销售的金银币,应该均为假货。

  第三、 学习专业知识,别让自己打眼。

  贵金属纪念币分为投资币和收藏币,如一盎司熊猫银币及熊猫金套币均为投资币,而生肖、体育、人物等为收藏币,但贵金属纪念币均为各大造币厂生产,其工艺精美,收藏币证书均为人民币纸张。证书均和人民币相同有防伪水印。

  贵金属纪念币生产过程要经过制模,冲压等高强度技术,一般的仿制水平达不到造币的分辨率,所以在购买金银币时完全可以通过放大镜观察,无论是压印线条或者彩银图案都会清楚可见,而伪制品的效果极差,非常模糊。

  随着人们生活条件的日益改善,很多老人或者家长都想拥有一笔财富留给子女,收藏金银币当然是很好的一种手段,但还是希望收藏者和爱好者一定要学习专业知识后再下手,这样不但能让你的财富真的保值增值,更能让子孙们了解中国金币文化,使其传承久远!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金银币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